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7877

獲大師級名琴 音樂奇才王姿文專屬琴房呵護它

相關關鍵字

#王姿文 #大提琴手 #透天厝 #住的故事

文/蔣慧芬 圖/王姿文提供

從小生長在基隆、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但大提琴手王姿文卻儼然是年輕的台灣之光。年僅19歲的她,2014年考取國立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以全額獎學金進入就讀,並獲得當地企業家贊助1731年製的Nicolo Galiano大提琴,市值高達700萬台幣。為了保養心愛的大提琴,王姿文家中可是有專屬的琴房,來好好呵護它!

大提琴手王姿文,從小就與音樂結下了不解「琴」緣1.大提琴手王姿文,從小就與音樂結下了不解「琴」緣。

彷彿是天生註定,從一歲抓周時,王姿文眼裡只看到電子琴開始,就種下了她與音樂的不解「琴」緣。爸爸是大學公務員、媽媽是小學老師,家境不特別富裕,卻全力支持她的音樂夢想,10歲時由陳宗慧老師啟蒙,國中時則先後投入張正傑和劉純蕙老師門下,12歲和14歲時,就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基隆市第一名,後來考取台南藝術大學七年制高中部,也獲選2013年南藝大明日之星。

王姿文是在高雄出生,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20年前全家搬到基隆,原本都是租房子,直到五年前,為了有更好的居住環境,才買下位於基隆中正區碧砂觀光漁港附近的四層樓透天,屋齡已有二十多年,坪數大約90多坪,屋內的格局為四房三廳,還有個小院子,以總價700多萬購入。

客廳裡擺滿酒的櫥櫃,是姿文爸爸的收藏
3.客廳裡擺滿酒的櫥櫃,是姿文爸爸的收藏。

牆上的Hello Kitty時鐘,是喜歡手工藝的媽媽,以壓克力手繪製作的
4.牆上的Hello Kitty時鐘,是喜歡手工藝的媽媽,以壓克力手繪製作的。

屋內走歐式復古風格,姿文說這是前屋主留下的裝潢,當時爸媽很喜歡,因此沒有特別變動,只將家具搬入稍加佈置。客廳有個擺滿酒的櫥櫃,是姿文爸爸的收藏,特別的還有牆上的Hello Kitty時鐘,則是喜歡手工藝的媽媽,以壓克力手繪製作的,這樣的手繪作品在屋內其他牆上也可看到,是最好的室內裝飾。

屋內走歐式復古風格,是前屋主留下的裝潢
2.屋內走歐式復古風格,是前屋主留下的裝潢。

姿文與弟弟都主修大提琴,因為住的是透天,兩人都有獨立的房間,也是他們各自練琴的空間,為了讓姐弟倆練起琴來能事半功倍,爸爸還費心佈置琴房,親自為他們製作吸音海棉立板和包裹著紅色地毯的演奏平台。姿文笑說:「房間就是我們的小世界,是個讓我們完成夢想的地方。」

琴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6.房間另一邊則是琴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姿文的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有直立式鋼琴,也有一架平台式三角鋼琴、一組爵士鼓,有利於她練琴和伴奏;屋內的採光也很明亮,角落裡的小書桌上擺著一張全家福照片與一座小檯燈,桌旁的書櫃裡收藏著她最喜歡的音樂CD、雜誌、書和一些小裝飾品,這些都是姿文的心靈雞湯,隨時補充前進的能量。

姿文的房間採光非常明亮
5.姿文的房間採光非常明亮。

角落的書桌上有著全家福照片,書櫃裡收藏著她最喜歡的音樂CD、雜誌
7.角落的書桌上有著全家福照片,書櫃裡收藏著她最喜歡的音樂CD、雜誌。

從小到大,姿文身邊有著多把大提琴陪她走過不同的人生階段,其中最貴的就是由新加坡企業家Rin Kei Mei夫婦贊助的Nicolo Galiano大提琴。姿文說,去年她進入國立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就讀,師事柴可夫斯基大賽大提琴銀牌得主秦立巍教授門下,是秦教授向對方說,有一位台灣來的女學生很優秀,需要一把更好的琴,結果Rin Kei Mei夫婦立刻撥空與她見面,並大方把珍貴的Nicolo Galiano大提琴與弓借給她,還對她說:「以後如果要參加比賽,可以來借更好的琴。」讓姿文十分感激。

這把1731年製的Nicolo Galiano大提琴,價值700萬台幣
8.這把1731年製的Nicolo Galiano大提琴,價值700萬台幣。

也因此,姿文對這把大提琴格外呵護,她說:「心愛的大提琴怕冷又怕熱、怕摔又怕溼、怕髒又怕水,所以每次練琴完畢,我就會用乾的擦琴布把琴和弓都擦乾淨,然後收到琴盒蓋好鎖好,琴盒儘量不要立著擺,怕萬一倒下會摔壞琴盒裡的琴。另外,擦琴布髒了就清洗,才不會愈擦愈髒。還有,放琴的房間會有濕度計和除濕機,因為基隆溼度較高,所以除濕機總是經常開著。我會避免把大提琴放在車內或窗邊,因為怕太陽高溫曬傷它。坐飛機時也會幫它買一個座位,以避免行李託運發生碰撞摔壞的意外。」

即將升上大二的姿文,除了趁暑假短暫回台參加各式演出外,多半時間都是在新加坡就學,她說當初是因為在Youtube上看到秦立巍教授的演奏,對他無瑕的音準、鋼鐵般的技巧和柔美的音色,佩服得五體投地,發現他在國立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授課,就決定立志報考,很幸運獲得全額獎學金包含生活費,所以目前住在學校單人宿舍完全免費。在她看來,新加坡與台灣的居住環境各有優點,台灣很有人情味、食物很好吃、醫療設備充足;新加坡則是街道很乾淨、沒有流浪貓狗、學校音樂設備專業一流。

姿文在新加坡住的單人宿舍,簡單溫馨
9.姿文在新加坡住的單人宿舍,簡單溫馨。

由於姿文目前還在國外讀書,將來會在哪裡買房,或是會選擇哪裡做為自己的生活圈,都還是個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姿文對現在基隆新家的居住環境很滿意,不管是到台北或是到宜蘭,交通都非常方便,最近她還發現很多台北人都來基隆定居,所以未來如果有能力買房,可能還是會選擇附近的房子。

未來如果有能力買房,姿文會選擇基隆附近的房子
10.未來如果有能力買房,姿文會選擇基隆附近的房子。

王姿文小檔案

1996年生於高雄。現師事柴可夫斯基大賽大提琴銀牌得主秦立巍教授。2014年,獲國立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全額獎學金進入就讀。2013年獲選南藝大明日之星、2014年考取亞洲青年交響樂團(AYO)團員、2015年七月出席韓國Great Mountain Music Festival and School。曾受多位國際知名大師指導,備受嘉許。姿文目前使用1731年製的Nicolo Galiano大提琴由Rin Kei Mei夫婦熱情贊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