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3109

苦尋三年找店面 「特有種」延續魏導精神(下)

相關關鍵字

#特有種 #電影主題店 #魏德聖 #店面 #店租 #開店 #住的故事

文、圖/艾新玨羅   圖/特有種商行提供

「特有種商行」的名字是由合作長達7年的魏德聖導演所命名,意喻著「特有種類,特別有種!」這裡可說是魏導「果子電影」的親兄弟。黃詩婷強調,魏導是特有種團隊的精神領袖與合作夥伴,但實際上並無資金投入,可這兒就像他的家,平均每周至少來一次,店裡的許多桌椅、電影手稿、分鏡表、場記表全是魏導無償提供。

因為與魏導合作電影,田中千繪也來過特有種商行(看更多「特有種」電影主題館圖輯)
14.因為與魏導合作電影,田中千繪也來過特有種商行。

她回想夥伴們與魏導一起工作的這些年,為了《海角七號》(目前仍以5.3億元國片票房的最高紀錄稱霸)、《賽德克·巴萊》上下集,2012年底以嘉農棒球隊為故事且獲得嘉義市政府補助的《KANO》(由黃志明、魏德聖編劇及監製,馬志翔導演)這幾部電影中建立起來的革命情感,陪同全台場勘、跑遍山林鄉間尋找合適的老道具、找不著的道具就按照老圖片自行DIY,而耗資8千萬在林口重現的1930年代「老霧社」場景街更是他們的傑作。

居然有分鏡手稿可翻閱!這裡可真是個影迷必來的挖寶地(看更多「特有種」電影主題館圖輯)
10.居然有分鏡手稿可翻閱!這裡可真是個影迷必來的挖寶地。

「魏導告訴我們,他曾經長期失業,面對多數人的質疑讓他幾乎得了憂鬱症,只好每天騎車到台大附近的30元咖啡店,待上數小時寫一本不知何時才能順利開拍的劇本。」團隊夥伴有感於魏導成功前的等待如此漫長、如此寂寞,於是訂下了「絕不趕走客人」、「不收一成服務費」的規則,來者除了享用手工製輕食正餐、咖啡飲品之外,還可在這裡閱讀發呆寫作清談,大廳中還放置大螢幕可播放影片,讓荷包不甚飽滿的電影愛好者、或懷抱電影夢想的年輕人,有一個天地可以自在地悠遊其間。

在這個充滿復古台灣味、濃濃電影氛圍的舒適空間裡,處處設置插頭供筆電充電的貼心設施,正是為了滿足有寫作需求的文青客人們,而中間標示為圖書館裡所擺放的書籍文物也隨客翻賞閱讀。來客可以點杯飲料待上一整天,也許還能巧遇魏導或其他大明星呢!因為魏導的緣故,包括張孝全、馬志翔、田中千繪、林慶台、王宏恩等都曾來光顧,而這裡也成了許多電影人聚會的場所。

雖然日、港觀光客非常多,但今年初開店至今仍處於赤字狀態。讓他們很驚喜的是平日的上班族客人不少,假日則是中老年人、家庭親子客層特別多。真心愛著電影事業的黃詩婷說,電影的價值不是上映後看完就消失了,特別為某個時代所找尋的物件本身,其實都代表了台灣老物與當年的精神,藉由特有種商行保留善待這些資產文物,「也是面對台灣歷史的一種方式!」

黃詩婷小檔案(看更多「特有種」電影主題館圖輯)

1983年生,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興趣是發呆,喜歡老東西。曾任金馬影展、電影行銷、商品行銷企劃、賽德克巴萊導演組,現在是特有種商行之行銷統籌。特有種商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algu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