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90884

有此一說~挑選房屋 家庭運勢差很大

相關關鍵字

#陽宅 #買房 #風水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古代人們從事陽宅建築,都希望選擇最佳地形,讓建築物處於最佳環境之中。他們的主要觀念就是建築物要與大自然和諧共處。


2.餐廳設置了小吧檯,落地窗山景盡收眼底。

先哲主張陽宅要近山傍水、土肥草美之處。《管子.乘馬》說:“凡立國都,非於大山之下,必於廣川之上。高毋近旱而水用足,下毋近水而溝防省。”《管子.度地》又說:“聖人之處國者,必於不傾之地,而擇形之肥饒者。”

古代先哲主張一定要綜合地考察陽宅基址。所以陽宅的選址也就特別的重要,絕對不能隨便的找個地就建築陽宅。

唐代詩人杜牧有詩云“九華山路雲遮寺,清弋江村柳拂橋。”這是對居住環境的最好描述。雲霧繚繞的九華山路,古寺古廟時隱時現。綠水環抱的青弋江村,春風楊柳輕拂橋面。橋,就是水口的出處。村,在綠樹和曲水環抱之中。遠處有大山為屏障,近處有路有橋。山、路、雲、寺、村、柳、橋、江組成了一幅動靜結合、生機勃勃的陽宅選址。

古人的風水觀念對待陽宅基址有一套複雜的相法。在山區,看山勢龍脈。脈大勢大力大。脈氣為本,砂水為用,氣局兩全,繞為福地。在丘陵地帶,選址欲其寬廣平夷,四面拱衛,無空缺凹陷,既要地大寬闊,又要藏風得氣。山地觀脈,脈氣重于水。在平原,看起來似乎沒有龍脈,風水先生卻說土地高一寸即龍,大小田埂都是龍,還可以看水,有訣云:“凡到平洋莫問蹤,只看水繞是真龍。”平地觀水,水神旺於脈。從以上古代先哲的觀念來看,陽宅的選址要注意以下的要訣:

陽宅不能建立在山脊或山谷出入口。

陽宅南方應有空地。

陽宅不要建在廢井之上。

陽宅不要修在丁字路口面對公路的地方。

陽宅不要建在死胡同。

陽宅東邊有廟宇,不吉。

陽宅南方若有高山,此家必有儒腐的讀書人。

陽宅門前宅後,必有巷道。橋樑是過水的設施。

陽宅宅前堆有石頭,家人易感冒,好人心痛。

陽宅西南有十字路交點,此家婦女性欲強。

陽宅東北有十字路口,影響生育。

陽宅的四周是路基,落囚字訣。

陽宅前道路呈圓弧形、S形,家業不興。

陽宅風水的主要基礎理論就是講求氣和勢,而氣則是陽宅風水的主要重心。以氣而論,在陽宅風水中主張的就是要乘氣、聚氣、順氣、界氣、結氣等作用,對房宅內的死氣、煞氣、洩氣等等要進行制化作用,這樣的作用實際上是追求房宅建築選址的方位佈局與周圍環境大自然的協調統一,以保證居住陽宅內人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平和。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因而選宅非常重要。

城市裡的住宅主要重點含概有:位於在高樓大廈旁的矮屋,受到大廈的壓制而必定無法出頭,最終以致運途不順、潦倒不斷。若住宅的正門面對大樓,則容易產生兇惡不斷。如果住宅的四面八方都是高樓林立,囚困在高樓中間的矮小屋就會受迫害,容易導致住在此房宅的人窮途不堪及貧賤一生。

三叉路尖腳之畸形地,雖然居於鬧區,人潮不斷,生意看似不錯,但是久居此處必然會入不敷出。在轉角開店經營生意是現在人最喜歡,認為人潮不斷,生意必定興隆,大賺錢財,但是這種轉角店面之房屋,容易造成孤寡凶災,橫禍常生。

家宅正大門正對牆角,主橫禍、傷亡不斷。房子與人一樣講求要方正,方正為吉人吉屋。若是房屋本身角度偏斜不正,就會氣亂而不聚,氣不聚則氣渙散,散氣則害人不淺,所以多角或非方正之屋宅,大多為不吉之屋。

房屋背後一定要有靠,有靠山才會穩,才會財源滾滾,若是屋後無靠,可種植竹子為靠,城市以屋後有屋為靠。

房屋座向最忌位在六十四卦中兩卦的交界線上,交界線上皆主凶禍,事業也難順心。

在騎樓或陽臺處,改用作廚房,此點最忌,因其無根,長久則身弱財衰,不可大意。高樓四面皆玻璃,犯了「泄」字訣,缺乏私密性而易發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難得平安,不宜居住,久住必定精神渙散,元氣耗損。好處是,可將對方的不利,反射了過去,儘量將對方的煞氣化解於無形。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