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104116

把你的財神位、福神和喜神位催旺起來

相關關鍵字

#風水 #運勢 #財神位 #福神 #喜神位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每個人的八字中都有專屬於自己的財神位、福神和喜神位,我們在這三個方位上做一些催旺的佈局,就可以幫助自己的財氣、福氣、喜氣,使自己的運程旺上加旺!

但是我們要如何來找到自己的財神位、福神位和喜神位呢?各門各派的風水有不同的說法,很難以統一。我們就採取一個最簡單的辦法,來找到自己風水中的財神位福神位和喜神位。這方法不僅僅可以查找財神位,也可以查找喜神、福神位置,希望對讀者會有所幫助。

文財神

第一、財神位查法

歌訣:甲艮乙坤丙丁兌,戊己財神坐坎位。庚辛正東壬癸南,此是財神正方位。

透過上面的歌訣來理解,首先按照自己的出生時間,可以在網上用八字排盤排出自己的生辰八字,排出自己的八字四柱命盤,然後在日柱上看自己天干是什麼,天干有十個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然後對照上面的歌訣,出生日干為甲者,財神位則在艮位,艮方的方位為東北方,出生日干是乙者,財神位則在坤位,坤位的方位為西南方,日干為丙或是丁者,財神方位在兌位,兌位的方位為正西方向;出生日干是戊或己土的,財神方位就在坎位,坎位的方位為正北方向;出生日干是庚或辛的人,財神方位在震位,震位的方位是正東方向;出生日干是壬或癸者,財神方位在離位,離位的方位是正南方。

第二:喜神查法

歌訣:甲己在艮乙庚乾,丙辛坤位喜神安;丁壬本在離宮坐,戊癸原來在巽間。

依照上述查找財神位的方式來找喜神位,出生日干逢甲己者,喜神坐艮位(東北方);日干逢乙庚的人,喜神坐乾位(西北方);日干逢丙辛、喜神坐坤位(西南方);日干逢丁壬的人,喜神坐離位(正南方);日干逢戊癸,喜神坐巽位(東南方)。

第三:福神查法

歌訣:甲己正北是福神,丙辛西北乾宮存;乙庚坤位戊癸艮,丁壬巽上妙追尋。
透過前面的歌訣來查找福神位,具體的查法同上面兩個是相同的。出生日干逢甲己者,喜神坐坎位(正北方);日干逢乙庚的人,喜神坐坤位(西南方);日干逢丙辛、喜神坐乾位(西北方);日干逢丁壬的人,喜神坐巽位(東南方);日干逢戊癸,喜神坐艮位(東北方)。

由上述查法,我們就可以查知出生為甲日干的人,其財神位坐正南方,喜神位坐東南方,福神位坐東北方。以此類推。

當你找出了自己的財神位、福神和喜神位,你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在這幾個位置上做一些催旺的佈局,簡單的催旺的佈局方法就是在財神位供奉一尊財神,在福神位供奉一尊福神,在喜神位供奉一尊喜神,財神、福神和喜神就是福祿壽喜財五福臨門中的三位神尊。或者是你可以在這三個方位上,貼上紅底金字的財字、福字、喜字,也可以增加旺氣。還有千萬要在這三個方位上保持整潔乾淨清爽,不要在這三個方位上堆放亂七八糟的雜物,這樣才能讓這三個方位的旺氣運轉起來!

當然我們也可以在這三個方位上做不一樣的佈局,以各方位的五行生旺來佈局,例甲日干的人,其財神位坐正南方,以紅色為主,喜神位坐東南方,以青綠色為主,福神位坐東北方,以黃為主。可以在其方位相應顏色的水晶或玉石來佈局,也是一種催旺的方法。還有就是在這三個方位點上一盞長明燈,利用燈光來催旺!

風水學有一個重要的理念,清氣昇,濁氣降,清的氣就能使人運勢上昇,混濁的氣會使人運勢下降,因此居家環境一定要保持清新的氣流,不能有霉味難聞的氣!所以相同的在這三個方位上也必須要有清新的氣,才能使你的財福喜之氣上昇!

家中每個成員的財福喜三神的方位不同,該如何選擇呢?我們就以家宅之中負責賺錢養家之人的做為主要方位來佈局就可以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