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房輕鬆
房輕鬆 「房輕鬆」就是非常態的房子新聞,也可以說是「房產的內容農場」,諸如怎麼存錢、怎麼買房、如何避稅、如何省錢省水省力、十大什麼巧技、五個什麼秘訣.....之類的文章,或是輕鬆、新奇、有趣的房產新聞都是我們獵取的目標!
人氣 25056

「清明掃墓」禁忌知多少? 別讓懷念變冒犯

相關關鍵字

#清明 #掃墓 #禁忌 #孕婦 #墳墓 #打卡 #住的故事
自己住的房子要打掃,那祖先的呢?每年的四月有個中國的傳統節日,就是清明節,雖然清明節主要是慎終追遠,然而你知道嗎?不少風水專家表示,其實掃墓還是有一些禁忌和避諱,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別忘了在掃墓時多加注意。
 
掃墓的禁忌 清明節
 
1.別穿的太鮮豔
這如同參加喪禮一樣,盡量避免穿的大紅大紫去上墳的。
 
2.出門前檢查額頭
掃墓當日早上,別忘了照照鏡子看看額頭,如果有類似烏黑氣色,風水專家表示,可能顯示身體或是運勢較低,最好改天再去掃墓,不然配戴玉器化解。
 
3.孕婦要避免掃墓
風水專家表示,,這不只是陰氣重的影響,除此之外,掃墓有可能擁擠或是地勢不平,或是處於郊外,為了胎兒的安全,不建議孕婦參加。
 
4.不要在墓地拍照
現在許多人很喜歡到一個地方就打卡,不過專家表示,避免引來了不好的氣場,損害個人的運勢。
 
5.墳頭長草得修整
其實掃墓的意義,就是清掃不利於墓地的東西,像是墳頭的草木,可能會影響氣運和健康,記得整理一下。
 
6.不要去掃他人的墓
其實這也算是個忌諱,畢竟不是一家人,各自加持的氣運也不同,容易招致不必要的麻煩。
 
7.掃墓時間避在下午3點之後
專家表示清明節掃墓最好在早上,不宜在下午3點之後,主要是3點過後陰氣逐漸增長,容易招惹陰靈纏身或騷擾。(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