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房輕鬆
房輕鬆 「房輕鬆」就是非常態的房子新聞,也可以說是「房產的內容農場」,諸如怎麼存錢、怎麼買房、如何避稅、如何省錢省水省力、十大什麼巧技、五個什麼秘訣.....之類的文章,或是輕鬆、新奇、有趣的房產新聞都是我們獵取的目標!
人氣 36897

全世界最小的房子 不到一坪可坐可睡

相關關鍵字

#蝸居 #鴿子房 #迷你屋 #迷你房 #多空 #預售 #住的故事

房子究竟要小到多小,而且還能住?德國有位建築師發明了一個全世界最小的房子,這房子只有1平方公尺占地,也就是大約0.3坪,這間房子在裡面可以坐可以躺,機動性也很強,隨時可以移動,但有人又覺得這像是狗窩似的,不叫房子。

 
全世界最小的房屋,能做能躺,能看書能睡覺。(圖/翻攝自Youtube)
 
 
這個全世界最小的房子只有1平方公尺占地,連1坪都不到,僅僅只有0.3坪而已,這是德國建築師凡博(Van Bo Le-Mentzal)所設計的,這小房子有門有鎖,有書桌有窗戶,把內部東西都簡單收納後,再把這房子倒下來,裡面又可以躺下成為一個睡覺的空間,甚至颳風下雨都不怕。
 
這間小屋子的構想是能把這個迷你屋到處帶著走,到了海邊就可蝸居在此,到了山中或到了平原草地,任何地方可以立即蝸居在當地,就像是一個可以機動移走的迷你屋。
 

但凡博真正的構想是,這樣的迷你小屋,每個人都可以親手做。因為凡博是來自寮國的難民,離開祖國在德國才落腳,深覺一個家庭對他的意義,所以他開始有了移動小屋的建造計畫,凡博說:「1平方公尺的小屋有屋頂、門、還有鎖,有書桌、窗戶,還可睡覺,空間很小,如果你願意待在屋子裡一整天的話,這小屋子是可以讓你待上一整天。這小屋背後的概念就是每個人可以自己動手做。」
 
不過有人批評這樣的房子不過跟狗窩一樣,只能窩在裏頭,甚麼都不能做,這算不上蝸居,只是個窩而已,但到底算不算能住人的一個家,就見仁見智了。
 
房價越來越貴,如何用最小空間求生存?看看該如何「蝸居」!(Jerry)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