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房輕鬆
房輕鬆 「房輕鬆」就是非常態的房子新聞,也可以說是「房產的內容農場」,諸如怎麼存錢、怎麼買房、如何避稅、如何省錢省水省力、十大什麼巧技、五個什麼秘訣.....之類的文章,或是輕鬆、新奇、有趣的房產新聞都是我們獵取的目標!
人氣 24099

等一個人咖啡 你所看不到的事情

相關關鍵字

#咖啡廳 #特色咖啡 #租金 #租屋 #房租 #咖啡店 #等一個人咖啡 #住的故事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這句對白觸動了許多觀眾的心,城市中每個咖啡館的角落,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角就是你以及你身邊的每個人;戀愛、討論公事、讀書,咖啡館對台灣而言不再只是喝飲料閒話家常的場所,而是一段段扣人心弦的回憶。這樣的文化是從何演變而來?就要從日治時期說起。

台灣的咖啡廳文化起源自日治時期,長久以來一直是文化、學術、商業的重要場所;在農業時代的台灣,享受一杯咖啡是奢侈的事情,所以對當時的人而言,咖啡廳就是談正事的地方,同時代表品味與身分的象徵

早期的咖啡館是屬於政商名流的聚會場所,並非人人都喝的起一杯咖啡

俐落的動作如同是在表演一般,林皓明烹煮咖啡的手法十分吸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時代變遷,1997年美式連鎖咖啡店正式進駐台灣,同時也大舉衝擊台灣的咖啡文化,價位與服務方式等,開始了一系列豐富的改變與競爭;從主打美式的星巴客、以日式風格而起的真鍋,甚至台式自創品牌85℃與金礦山等,紛紛加入連鎖咖啡館大戰,掀起一波波不同型態的咖啡競賽。同一時間,青年族群也開始把咖啡廳作為經常性的聚會場所。從此之後,咖啡館再也不只是咖啡館,已轉變為一段段「那些年」的記憶

星巴克打破既有的消費年齡層與既定印象,成功大幅開拓了台灣咖啡的消費市場

文化資產、古蹟都更一直是建商與文化團體拉扯之處,但凡事總有例外,近日開幕的大稻埕古蹟星巴克,就是進駐「葉金塗古宅」,而這個保留舊宅、後基地改建新大樓的都更案,堪稱是北市最成功的都更案。(圖文/好房網News記者 蔡佩蓉、陳韋帆)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請到桂綸鎂以充滿知性美與浪漫的方式代言,知名連鎖超商打出這句經典的廣告詞,再度掀起第二波的連鎖咖啡館大戰,與第一波不同的是,這次是各大知名連鎖超商都加入了戰爭超商密集度世界冠軍的台灣,就這樣隨處都人手一杯咖啡,到處都聞的到咖啡香氣,享受一杯好咖啡再也不屬於特定族群,再一次更明確的打進大眾消費市場

統一超商成功打造平價、人手一杯的咖啡市場,掀起第二波連鎖咖啡館大戰(圖/翻攝自統一超商官網)

統一推出的CITY CAFE請到桂綸鎂代言,並以"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成功席捲咖啡市場。(翻攝自7-ELEVEN官網)

幾次咖啡革命後的今天,青年文創風潮席捲而來,許多獨具特色的個人咖啡館紛紛嶄露頭角,例如嘉欐專題中的「台北不可錯過的咖啡館12家」、隨「松山文創園區」而生的咖啡街等,都有其餐點、裝潢、音樂等不同的氣息,甚至有的還會加入文創、藝術等不同的氛圍,每間咖啡館都有讓人驚艷的特色。

文創已成為咖啡館的新風潮,松山文創園區周圍的咖啡館也因應而生
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舊址,製菸工廠,日式建築,古建築,古厝,咖啡廳,走道,走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次次的咖啡革命,讓咖啡館的地點與裝潢擺設成為經營要點之一;約會、談天、享用甜點、讀書,甚至是聚會、課程交流等..每間咖啡館都有因地制宜的不同特色,不同地方不同的人,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故事,而坐在電腦前,若湊巧正喝著咖啡的你,是否已發現自己早已成為故事的主角了呢?(陳韋帆)

咖啡廳競爭到必須想出各種不同的創意,否則很快就會被淘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