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201904

何嘉文婚後住汐止婆家 30萬改造甜蜜新房

相關關鍵字

#何嘉文 #買房 #頭期款 #新婚購屋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何嘉文提供

藝人何嘉文今年三月嫁給上班族老公,結束單身生活,嫁人之後嫁雞隨雞,原本小倆口打算另外買房,但台北房價實在高的嚇人,所以就住進婆家。「我有不少朋友第一時間聽了,都說我很有勇氣,居然願意跟婆婆住,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有人照顧我與老公的三餐,其實很好啦!」除了這點,何嘉文跟老公考量的還是預算,與其花幾百萬付頭期款,不如花幾十萬重新裝潢。

何嘉文今年三月嫁給上班族老公,結束單身生活
2.何嘉文與老公David,因為考量台北的房價太高,所以兩人婚後住在汐止的婆家。

何嘉文的婆家位於汐止山上,居家環境清幽,權狀40坪,三房兩廳附有車位,屋齡大約15年,當時房價約700萬,現在已經翻倍漲;畢竟剛新婚,她跟老公花了30幾萬將房子簡單改裝,包括整間房子重新油漆,廚房的廚具全換新,家中的冷氣冰箱,也全換新。

何嘉文與老公David,因為考量台北的房價太高,所以兩人婚後住在汐止的婆家3.何嘉文與老公的結婚謝卡,洋溢滿滿的幸福。

「我覺得與其大興土木去改格局,不如局部改裝。若是大改格局,一方面你絕對不可能住在裡面,二方面要花的費用也較高,因為原本我婆婆他們家的裝潢還算新,所以我們並沒有大改造,只有把廚房舊的廚具換掉。」

客廳牆上的唐卡,是何嘉文從板橋老家搬過來的(左);不想大興土木改造,局部改裝加上擺設就煥然一新(右)5.客廳牆上的唐卡,是何嘉文從板橋老家搬過來的
9.何嘉文不想大興土木改造,局部改裝加上擺設就煥然一新。

因為沒有大改格局,所以何嘉文改用擺設來妝點「新窩」,客廳牆上的唐卡是從板橋老家搬過來,老公最愛的鋼鐵人,買不起1:1的,就用小公仔代替;她小時候學芭蕾的自畫像,也成了她主臥的擺設。「其實我覺得只要花點小巧思,也能讓居家變得典雅,而且不需要花大錢。」

小時候學芭蕾的自畫像成了主臥擺設(左);主臥床邊的鋼鐵人公仔,是老公心愛的收藏(右)6.小時候學芭蕾的自畫像,也成了她主臥的擺設。
8.主臥床邊的鋼鐵人公仔,是老公心愛的收藏。

由於住在山上,加上房子在高樓層,何嘉文說家裡的採光與通風非常好,而且家裡包括客廳,跟三個房間甚至浴室都有對外窗,往窗外看一片青山,看了心情就很好。「我覺得住在山上還挺好的,雖然濕氣是有點重,但早上空氣很新鮮,而且有時還聽得到鳥叫蟲鳴,我還蠻喜歡的。」

新房位於汐止山上,採光相當好,往窗外看ㄧ片綠意青山


4.新房位於汐止山上,採光相當好,往窗外看ㄧ片綠意青山。

何嘉文的老家位於新北市板橋,跟現在住的婆家相比,屋齡還多了好幾年,雖然是將近20年的中古大樓,但由於離江子翠捷運站很近,房價增值不少。「這房子我當年買一坪才18萬,現在已經漲到將近60萬了。」過去她跟媽媽一起住,現在嫁人了,只剩媽媽一個人住,她說偶爾還是會回娘家陪媽媽。

小倆口的新房佈置得簡約舒適


7.小倆口的新房佈置得簡約舒適。

現在何嘉文與老公一起打拚事業,也努力「做人」,希望再幾年能夠換間大房。「我是土生土長的板橋人,但我又喜歡坪數大一點的房子,現在住汐止,我想未來應該會選擇郊區、坪數大一些的房子,比方說林口或桃園南崁,因為交通方便還是最重要的。」

1.何嘉文今年三月嫁給上班族老公,結束單身生活。

何嘉文小檔案

藝人何嘉文,出道16年,過去是歌手、主持人,也曾是時尚教主,但近2年因為減肥減過頭,導致健康受影響,差點丟了命,吃類固醇造成身體肥胖,經過兩年健康瘦身,今年三月已嫁做人婦,努力「做人」,對於投資房產小有研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