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1659

看好墾丁錢潮 粘嫦鈺集資千萬開渡假風餐廳

相關關鍵字

#粘嫦鈺 #墾丁 #開店 #餐廳 #春吶 #置產秘訣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粘嫦鈺提供

「我考慮了大半年,決定就給它投下去,我非常看好墾丁。」提到跟朋友在墾丁合夥投資的餐廳,粘嫦鈺眼睛都亮了,籌備一年,與幾個朋友集資千萬,第一次投資餐廳的她,這一年來來回回墾丁好幾次;從一開始規畫到找地點,甚至是餐廳裝潢設計,就連用什麼桌椅跟餐具,也參與了部份。

資深媒體人粘嫦鈺看好墾丁發展潛力,與朋友在墾丁投資餐廳1.資深媒體人粘嫦鈺看好墾丁發展潛力,與朋友在墾丁投資餐廳。

「我個人投資了200萬,本來猶豫很久,畢竟200萬不是小數目,但後來看到墾丁現在成了很多陸客旅遊的新景點,加上每年春吶到墾丁造訪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人潮就是錢潮,於是我就投入了。」

粘嫦鈺跟朋友合開的餐廳,有個很特別的名字「On The Table」,就字面上翻譯叫在這張桌上,既然跟桌子有關,因此店裡每個區域的桌子顏色跟造型都不一樣,就是要讓來的消費者,一進到店裡就印象深刻。「我們餐廳裝潢花了半年的時間,其中光找每個區域的家具,就花了一大半的時間,我們希望營造的感覺,是有種在國外渡假的感覺,特別是那種峇里島風,客人穿著拖鞋海灘鞋,就能慵懶的來這裡吃早午餐。」

店名叫「On The Table」,店裡每個區域的桌子顏色與造型都不一樣
3.店名叫「On The Table」,因此店裡每個區域的桌子顏色與造型都不一樣。

餐廳將近150坪,由兩棟房子打通,一共有兩個樓層,外觀牆面幾乎拆掉,改以仿舊式木框窗取代。「其實那是鋼材,用木料不夠堅固啦,你想想四面牆都這樣,就能讓人在裡頭,白天能看到墾丁的藍天白雲,晚上從裡面往天空看,能夠數星星,很浪漫吧。」

餐廳將近150坪,搭配碎花磁磚地板以及線條簡單的木桌椅,真的有讓人置身在東南亞的錯覺
2.餐廳將近150坪,搭配碎花磁磚地板以及線條簡單的木桌椅,真的有讓人置身在東南亞的錯覺。

外頭庭院種有大樹,還安排了類似吧檯的白色小方桌,方便抽菸者使用,設計非常貼心;餐廳內部牆面白色跟水泥牆相間,維持原始感,搭配碎花磁磚地板以及線條簡單的木桌椅,真的有讓人置身在東南亞的錯覺。「來墾丁就是渡假啊,既然渡假當然就要讓人完全放鬆,所以我們的設計就是走讓人放鬆的風格。」

外觀牆面幾乎拆掉,改以仿舊式木框窗取代,庭院種有大樹,還有白色小方桌供人休憩
4.外觀牆面幾乎拆掉,改以仿舊式木框窗取代,庭院種有大樹,還有白色小方桌供人休憩。

另外有一個區塊挑高,天花板掛了幾個現代感十足的吊燈,搭配另一區天花板上的英文店名的字燈,融合了美式Style,跟店裡休閒原始的味道沒有一點違和。「我們說這是另類文青風,有點現代又不太現代,加些懷舊在裡頭。」也有人說是工廠雜貨風,休閒文青style加上有股東貢獻了價值700多萬的英式骨董,讓餐廳設計更特別。

挑高天花板掛了幾個現代感十足的吊燈,很有美式Style
5.挑高天花板掛了幾個現代感十足的吊燈,很有美式Style。

另外包括店裡的擺設,像吧檯,保有墾丁鄉下房子那種舊式白色小磁磚,綠色開放式鋼架櫃,都可以感覺到復古;時下流行的摩艾石像,在餐廳也到處可見,置身在這兒讓人很放鬆,真的能短暫忘掉煩惱。「這就是當初我們會這樣設計的本意,就是要讓來的消費者像在國外一樣。」想做出區隔,不是只有在裝潢上,餐廳裡的餐點,包括麵包、餅乾,甚至是啤酒都是自製,早上十點開始提供餐點到午餐,下午喝下午餐,晚餐之後,搖身變成Loung Bar,複合式的營業模式,是墾丁大街上獨有。

時下流行的摩艾石像,在餐廳也到處可見
7.時下流行的摩艾石像,在餐廳也到處可見。

綠色開放式鋼架櫃,感覺很復古
6.綠色開放式鋼架櫃,感覺很復古。

過去粘嫦鈺投資股票,也買過黃金,但都沒這次投資餐廳般的認真,她說以前就是聽別人說哪支股票好就跟著買,黃金很賺錢就跟著投下去,但其實不見得都很花時間去了解,這次開餐廳可就不一樣。「我覺得真的要投資一個事業,你必需做足功課,每一個細節都要清楚,雖然我到了這個年紀,是不太需要拚什麼事業,但我這幾次到墾丁之後,深深的被吸引,也認為在這裡投資,甚至置產,金額跟台北比起來便宜太多,投報率相對也高。」

到了晚上點亮字母燈,又是另一番風情
9.到了晚上點亮字母燈,又是另一番風情。

粘嫦鈺對餐廳非常有信心,今年三月底開始試營運,整體反應還不錯,之前買房子投資房產她都要考慮半天,想都沒想到最後會在台灣的最南端砸錢,原本還擔心有風險,但看到春吶的盛況,餐廳天天客滿,讓她更有信心,接下來還規畫了民宿,她笑著說,自己已經快變成半個屏東人,或許哪天心一橫,就搬到南部養老,每天優閒過日子。

因為到墾丁開餐廳,粘嫦鈺笑稱自己快變半個屏東人

10.因為到墾丁開餐廳,粘嫦鈺笑稱自己快變半個屏東人。

粘嫦鈺小檔案

粘嫦鈺,資深媒體人,不少談話性節目常客;過去在報社服務,入行30年,幾年前退休改當名嘴,曾自爆離婚聲名大噪,現為經紀人,投資房產以自住為原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