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5525

郁方花千萬開親子餐廳 親力親為宛如生第四胎

相關關鍵字

#郁方 #格林屋 #GREEN #Wood #開店 #親子餐廳 #好野人生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郁方提供

演藝圈不少女藝人,因為賺得多沒有經濟壓力,孩子也相對生得多,像小S生了三個女兒,一度傳出想拚第四胎,而郁方則是生了兩個兒子,42歲高齡拚第三胎終於如願得女,現在她又說生了「第四胎」,搞了半天原來她口中的第四胎是最近新開幕的親子餐廳「格林屋」!

郁方開設親子餐廳「格林屋」,滿口媽媽經

1.郁方開設親子餐廳「格林屋」,滿口媽媽經。

催生這個口中的第四胎,其實郁方花了很多心力;過去為了找個能讓家人與小孩一起用餐,相互不受打擾的空間,老是讓她傷透腦筋;在去過不少親子餐廳和小孩的遊戲空間後,她集合這些店家的優點,排除它們的缺點,決定乾脆自己開一間,於是砸千萬開親子餐廳,她甜蜜感謝老公支持,也說這陣子籌備餐廳,短短一個月體重就掉了5公斤。「其實我過年就胖了3公斤,但開餐廳真的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郁方的親子館取名Green Wood,就字面翻譯叫做綠樹屋,雖然裡面的裝潢設計,的確是採用大量的綠色與木頭元素,但既然是親子餐廳,就得取個童話般的名字。「green的中文諧音是格林,因為國外有格林童話,所以就叫格林屋,這樣比較有童趣感,也讓人來到這裡有置身童話故事的概念。」

室內裝潢採用大量的綠色與木頭元素
2.室內裝潢採用大量的綠色與木頭元素。

提到這個「第四胎」,郁方滿口「媽媽經」,她說為了這間親子餐廳,她跟老公到處找房子,找到她都快抓狂;直到有一天她送小孩上學,無意間經過徐州路,發現路邊有吉屋出租的招牌,出租的房子規格是兩戶打通,格局方正,大約120坪,有兩大片落地窗,採光非常好,她直覺就是這裡了。

空間寬敞可舉辦親子主題聚會活動
7.空間寬敞可舉辦親子主題聚會活動。

「我那時候不囉嗦,拿起手機立刻就打電話,房東接到電話,聽到是郁方,一度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經過溝通之後,才化解誤會,郁方也藉機跟房東撒嬌,在得知她的概念以及規畫後,連房東都認同,於是給了折扣,讓郁方順利租到店面,而且一口氣就簽了5年。

親子館從裝潢設計到所有的玩具設施,甚至家具到餐具,郁方都親力親為,確認品質跟安全性,才會決定使用,連她老公都誇她可以出書了。「我覺得就是要給來的人,不管是我朋友或是消費者,要有很舒服的感覺,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樣。」

親子館從裝潢設計到所有的玩具設施,甚至家具到餐具,郁方都親力親為
5.親子館從裝潢設計到所有的玩具設施,甚至家具到餐具,郁方都親力親為。

因此包括用餐的餐廳,特別是小孩的遊戲區,每一個細節郁方都不放過;館內還設有「立吞區」,讓父母在照顧小孩的同時,也能享受餐廳內的餐點和處理事務;還有爬行區讓零歲的寶寶運動,剛生產完的產婦她也有貼心設計,從韓國引進「縮臀椅」,讓媽媽們可以一邊跟小孩玩一邊瘦身。

室內有許多玩具,可以讓孩子玩個過癮
3.室內有許多玩具,可以讓孩子玩個過癮。

甚至還有樹屋,讓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在這打枕頭戰。「我們當媽媽的都知道,很多小朋友,特別是小男生,精力特別旺盛,一定要有地方讓他們跑來跑去,所以就設計一個樹屋,滿足他們的需求。」其它包括溜滑梯,也是要讓小朋友們消耗體力。

樹屋區有著溜滑梯與通道,可以讓小朋友們消耗體力
4.樹屋區有著溜滑梯與通道,可以讓小朋友們消耗體力。

郁方嫁作人妻,淡出演藝圈,夫家經營珠寶生意,生活優渥,原本應該專心相夫教子,愜意過生活,如今卻為了孩子與夢想開了親子餐廳,雖然蠟燭兩頭燒,顧生意又得顧家庭,讓她一度有些力不從心,但看到餐廳漸漸上軌道,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館內也販售童裝與周邊商品
6.館內也販售童裝與周邊商品。

郁方為了孩子與夢想開親子餐廳,雖然辛苦卻很值得
8.郁方為了孩子與夢想開親子餐廳,雖然辛苦卻很值得。

郁方小檔案

藝人郁方,曾經拍過戲也主持過節目。2006年嫁給斐儷珠寶少東,成了珠寶商少奶奶,結婚近十年,育有兩子一女,婚姻幸福美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