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14622

陳安儀捨租屋買千萬透天厝 紮根當宜蘭人

相關關鍵字

#陳安儀 #透天厝 #宜蘭買房 #宜蘭房價

文/賀爾蒙 圖/陳安儀提供

親子作家陳安儀2014年從內湖搬到宜蘭,租了將近60坪的透天厝,一個月租金一萬五,住不到一年就在宜蘭置產,今年2月交屋搬家!陳安儀總共為了小孩搬了三次家,有如孟母三遷,如今砸千萬在頭城買了自己的窩,新家離租屋處很近,也離小孩的學校很近,這下可真是在宜蘭紮根了!「我連搬家都自己搬,因為離租屋處很近,但搬得我筋疲力盡,最後還是搞定,我真佩服我自已!」

陳安儀熱愛旅遊,也為了子女移居宜蘭1.陳安儀熱愛旅遊,也為了子女移居宜蘭。

陳安儀的新家是位在宜蘭頭城的透天厝,總坪數是69坪、兩層樓,約一千萬出頭買入,一樓是客廳與廚房,客廳大約是12坪,鵝黃色沙發搭配藍色地毯,特別是客廳沙發前沒有茶几,陳安儀說:「我是買現成的中古屋,因為不想打掉牆上原本有的書櫃,所以沙發對面無法擺電視,我們擺在側邊(兩人座的對面),如果沙發向窗外,電視就真的沒地方放了!」陳安儀的工作桌也在客廳,按照牆面的櫃子特別訂做的,除了因為不想爬樓梯,也擔心小孩會因為電腦窩在房間,所以將電腦放在公共區域。

位於宜蘭頭城的新家,是兩層樓的透天厝(看更多陳安儀的宜蘭千萬透天厝)


2.位於宜蘭頭城的新家,是兩層樓的透天厝。

客聽以鵝黃色沙發搭配藍色地毯,刻意不擺茶几
3.客聽以鵝黃色沙發搭配藍色地毯,刻意不擺茶几。

而喜歡下廚的陳安儀,也替自己打造了一個開放式廚房,廚房餐廳有10坪,是女人夢想中的大廚房,陳安儀說:「左邊彩磚牆上,原屋主掛了電視,原本很傷腦筋要怎麼遮住兩個超大的插座與線路,後來試了很多東西,最後掛上花籃,放上盆栽,終於搞定遮醜!」動腦筋美化廚房,讓環境看起來色彩繽紛,做菜心情也跟著飛揚。一旁的餐廳則是玻璃桌搭配白色椅子,上頭掛著造型吊燈,還有一把提琴裝飾,走優雅路線。

通往二樓主臥室以及兒子女兒的房間的樓梯,陳安儀也特別用畫作以及橘色牆面來裝飾,走上過還可以看到一大面鏡子,除了可以照鏡子,還有增大空間感的效果,往上走感覺別有洞天。

二樓主要是主臥房與兩個小孩的房間。來到陳安儀的主臥房,紫色窗簾地毯搭配金色系的床鋪以及牆面,看起來很高雅。主臥房裡頭還有一個小茶几,鋪上地毯變身成為夫妻小酌的秘密空間,顯得格外浪漫。小孩的房間也都讓小朋友自己裝飾,特別是房間裡都沒有電腦。

從頂樓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整片的草原。陳安儀透露:「隔壁一塊七百坪空地,因為沒有路權無法賣出,雜草叢生。我想整理,希望地主同意。我爸很有興趣,一直說要買來種菜,我說六千萬買來種菜,你嘛幫幫忙!至於電視,小孩拿來玩、我們看電影,家裡沒有第四台已經很多年了!」

在宜蘭已經住了一年,深深愛上宜蘭的好山好水,也認為小孩能在這裡得到很好的教育,除了現在新的這間透天厝,陳安儀也在宜蘭買了一戶溫泉預售屋,積極在宜蘭置產,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在地的宜蘭人,落地生根!而住了五年的汐止房子,現在給妹妹住,也因此每到假日,陳安儀才會去台北,相較之下,宜蘭才是真正的家。

陳安儀小檔案(看更多陳安儀的宜蘭千萬透天厝)

陳安儀,過去是影劇記者,做過節目;幾年前不當記者,變成網路部落客,多半描述親子感情,現在轉換跑道成了親子作家,也開作文補習班,去年為了孩子的教育,舉家搬到宜蘭頭城勇氣十足,投資房產以自住為原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