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44834

私角落/靠財位招財! 甄莉老家拉皮越住越旺

相關關鍵字

#甄莉 #老屋改裝 #房產投資 #裝潢 #拉皮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甄莉提供

藝人甄莉不僅有生意頭腦,靠著投資房地產也晉身千萬富婆,兩年前為了孩子的教育,原本住在台中八期豪宅的她,舉家搬到永和,花了300萬將媽媽的36坪老屋重新拉皮,篤信風水的她居家佈置可是處處有玄機,果然越住越旺,不僅火鍋事業強強滾,台中的豪宅也增值不少。

甄莉的老公很有情趣,通往房間的長廊佈置得宛如夜店1.甄莉的老公很有情趣,通往房間的長廊佈置得宛如夜店。

走進甄莉家,映入眼簾的是暖色系的客廳,地上鋪的是仿木地板,沙發、茶几、到櫃子,也幾乎都是暖色系。最讓人好奇的就是客廳的沙發,很多客人都以為是舊的,應該有很多年歷史了,但甄莉說:「這全是新買的,仿舊的沙發,單人座的則是英式的,因為老公喜歡英式復古風,所以特別這樣搭配。」

客廳的仿舊沙發全是新買的,為了風水考量靠牆擺放,兩張英式單人沙發後面也有矮櫃
2.客廳的仿舊沙發全是新買的,為了風水考量靠牆擺放,兩張英式單人沙發後面也有矮櫃。

方正的木茶几搭配淺咖啡色皮沙發與英式沙發,雖然不是同一款,卻有協調的美感,特別是英式沙發後面,還有一個靠背櫃。甄莉說:「原本的主沙發就是放在這個位置,那時想說有這個矮櫃,應該算是有靠,但後來風水老師看過後,說這個太矮了,所以把淺咖啡色主沙發靠牆,把英式單人沙發移到這裡,這樣兩邊都有靠了。」

而家中的財位也特別考究,別人是養一對貔貅招財咬錢,甄莉一共養了4對。「這樣才能咬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錢。」甄莉笑著說,除了客廳的明財位,廚房可是女主人的財庫,所以冰箱的擺放位置也不能馬虎,她特別為冰箱做了一個系統櫃隔起來,這樣冰箱放在框框裡,就能把錢財藏得很好。

家中的財位放了4對貔貅,可咬進四面八方的錢財
3.家中的財位放了4對貔貅,可咬進四面八方的錢財。

冰箱是女主人的財庫,把它放進框框裡藏得很好
4.冰箱是女主人的財庫,把它放進框框裡藏得很好。

此外,老公對於生活情趣也很講究,要進到臥室之前,得經過一個長廊,這個長廊漆上橘色,兩旁的牆面有螢光小夜燈,盡頭還有面鏡子,感覺好像來到夜店或汽車旅館。而一家人的臥房各有風格,女兒房是白牆加上粉紅色碎花璧紙,還有Hello Kitty娃娃,很有小女生風格,兒子的房間則貼上汽車壁紙,鋪上條紋床單,擺設也是玩具汽車,簡直是兩個世界。夫妻倆的房間則走英式復古風,仿舊的櫃子與木質地板,有另一番沉靜舒適的氛圍。

兒子的房間是汽車的天下,壁紙、擺設都可看到(左);女兒房是白牆加上粉紅色碎花璧紙,還有Hello Kitty娃娃,很有小女生風格(右)。5.兒子的房間是汽車的天下,壁紙、擺設都可看到。
6.女兒房是白牆加上粉紅色碎花璧紙,還有Hello Kitty娃娃,很有小女生風格。

甄莉當年以小換大,在台中從30坪小房,換進八期2千萬的93坪豪宅,原本她一心想住在七期,五、六年前也曾買過七期的80坪預售屋,但因為對面的高樓遮住了視野,她立刻脫手反倒賺了500萬,而如今,當年買的台中八期2千萬豪宅,時隔六年也翻漲了一倍。這次舉家北上,原本也有意在台北置產,可惜台北房價高漲而買不下手,因此先將從小住的永和媽媽家重新拉皮,甄莉說她買房向來是以自住為原則,現在台北、台中各有一間房,對一家人來說已經足夠了。

夫妻倆的主臥房,仿舊的櫃子與木質地板,有另一番沉靜舒適的氛圍7.夫妻倆的主臥房,仿舊的櫃子與木質地板,有另一番沉靜舒適的氛圍。

甄莉小檔案

歌手出道的甄莉,以主持知名大型綜藝節目《百戰百勝》小天使角色走紅,之後棄影從商,投資麻辣火鍋店當起老闆娘,現在是幸福人妻、通告藝人,對於居家該怎麼省錢設計,有精闢見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