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26160

詹惟中赴日本福岡置產 3600萬買透天養老

相關關鍵字

#詹惟中 #投資置產 #日本 #海外投資 #日式平房 #透天厝 #置產秘訣

文/賀爾蒙 圖/詹惟中提供

風水命理老師詹惟中前年才花了3000萬在北投買下一層一戶的舊電梯大樓,最近又跨海到日本福岡,砸下1億日幣(折合台幣約3600萬元),買了一間150坪的獨棟透天厝,讓名下房產又多了一筆。「其實我看日本房子很久了,本來是想買在東京或大阪,由於去年日幣貶值,正是買房好時機,覺得機緣到了,於是就出手了。」

詹惟中在日本福岡買了一間150坪的獨棟透天厝1.詹惟中在日本福岡買了一間150坪的獨棟透天厝。

最後會選擇買在福岡,除了福岡距離台灣非常近,最主要是跟台灣一年四季的天氣形態很相近。「當然還有緣份啦,這房子的屋主我認識,原本這個朋友是要蓋給丈母娘,後來因為他的丈母娘另有打算,所以才割愛給我。」

客廳相當寬敞,家具不多走簡樸風


4.客廳相當寬敞,家具不多走簡樸風。

房子是傳統木造的日式平房,佔地大約200坪,有50坪的庭院可以讓他「拈花惹草」,他最喜歡坐在院子裡欣賞櫻花及楓葉;房子一共有四房兩廳雙衛,採光通風非常好;客廳很寬敞,設計簡樸、家具不多;餐廳廚房走溫馨風,搭配暖色系燈光,讓人在這裡能平靜的用餐。

戶外庭院有50坪,可以讓他盡情「拈花惹草」
2.戶外庭院有50坪,可以讓他盡情「拈花惹草」。


2.戶外庭院有50坪,可以讓他盡情「拈花惹草」。

臥室擺設簡單,床選擇的是詹惟中最愛的榻榻米;讓他最讚歎的是,整棟房以原木打造,完全沒用到半根釘子。「這樣的工法,真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而且這房子冬暖夏涼,也許哪天退休,我跟老婆就搬到這裡養老。」

臥室擺設簡單,床選擇的是詹惟中最愛的榻榻米
6.臥室擺設簡單,床選擇的是詹惟中最愛的榻榻米。

畢竟自己是風水老師,房子再怎麼好,他還是有毛病可以挑,買下房子後,他不免還是要更改格局換風水,先將特有的和室門拆除,避免進堂見房,又貼上霧面玻璃,從外面不會讓人一眼看就看穿他的家,原本有2個門的廚房,為了避免「回風煞」封了其中一側的門。「其實任何房子的風水都可以經過後天改良,我買的這個房子,先天的條件就很不錯了,但經過一些小修正,它的風水簡直是100分。」

房子一共有四房兩廳雙衛,採光通風非常好
7.房子一共有四房兩廳雙衛,採光通風非常好。

改格局時,詹惟中在福岡找了師傅為他整修估價,沒想到居然要135萬台幣,他沒想到日本的工資居然這麼貴,這當然也超出他原先設定的預算。「後來我乾脆從台灣帶兩個木工,幫他們出機票與食宿,做了5天,花不到20萬就解決了。」

詹惟中從台灣帶兩個木工前往日本幫他裝潢
3.詹惟中從台灣帶兩個木工前往日本幫他裝潢。

雖然名下有不少間房,但詹惟中說,他都是買中古屋,而不是買新蓋好的豪宅,用「房產大亨」來形容他,怕被人家笑;他謙虛的說,自己買不起豪宅,但豪宅比不上好宅,他說過去曾經因為兩次生意失敗,差點被被趕出家門,這些年東山再起,賺的每一分錢,他格外珍惜,有土斯有財,他深信投資房產,才是能累積財富,存錢滾錢的不二法門。「有庫才有財,買房子讓我快樂,有錢我會繼續買下去。」

餐廳廚房走溫馨風,搭配暖色系燈光,讓人在這裡能平靜的用餐
8.餐廳廚房走溫馨風,搭配暖色系燈光,讓人在這裡能平靜的用餐。

詹惟中說,現在名下的房子,只有兩間租人,其他都是自用,他始終覺得危機入市,才能逢低買進,未來增值了再看時機賣出,現在嚴格講,應該已經存夠老本,但才50歲的他,還會繼續拚,繼續買房,未來退休,就靠這些房產讓他高枕無憂。

詹惟中小檔案

詹惟中,命理老師,過去做過旅行業,曾經慘賠從零出發,從事命理業超過10年,以命理界的諧星自居,幽默風趣、深入淺出的風格,廣受各談話性節目青睞,投資房產以危機入市為原則,除了在台置產,最近跨海到日本福岡又買了1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