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97469

天王天后經紀人退休開店 Jolin、小豬都是常客

相關關鍵字

#蔣承縉 #經紀人 #開店 #懸空式設計 #家飾店 #PLAYHOUSE #家傢酒 #好野人生

文/賀爾蒙 圖/家傢酒、PlayHouse提供

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蕭亞軒這些天王天后級的藝人,他們背後都有個金牌經紀人蔣承縉,行事低調的他,不愛拍照、不喜歡曝光,去年初宣布從演藝圈退休,要過屬於自己真正的人生;入行18年,他每天盤算著如何幫藝人爭取最大產值,讓彼此日進斗金,去年底踩煞車,放下如日中天的演藝經紀事業,一腳跨進餐飲和家飾業,做屬於自己的事業!

羅志祥、蔡依林在蔣承縉打造下成為天王、天后,現在也常來店內光顧。9. 羅志祥、蔡依林在蔣承縉打造下成為天王、天后,現在也常來店內光顧。

「我想人生不該只做一件事,在唱片圈18年了,我覺得摸索夠了,現在我想去探索另一個可能性。」這個可能性,包括家飾館「PlayHouse」與一間小酒館「家傢酒」,小酒館是在退休前開的餐廳,兩層樓營業空間的店,位於台北光復南路,以玩耍概念來設計,進門的地上就寫著「一起玩吧」,店裡的燈是暖色系的黃燈,走進來一整個溫暖,牆上掛著是各式各樣特別的裝飾品。

經紀人蔣承縉當初投資800萬,在台北市光復南路開設了小酒館「傢家酒」1. 經紀人蔣承縉當初投資800萬,在台北市光復南路開設了小酒館「傢家酒」。

以玩耍概念來設計,進門的地上就寫著「一起玩吧」
2. 以玩耍概念來設計,進門的地上就寫著「一起玩吧」。

往二樓走,樓梯以懸空式設計,刻意不做扶手,牆內的嵌燈選擇白光,烘托出時尚感,就連店裡的燈,都還是可愛的雲朵形狀,真的很有趣,這樣的設計店內處處可見;但這就是一個愛設計者的大失手,蔣承縉說:「我覺得我當時一定瘋了,總投資800萬元,光裝潢就花了450萬元,算一算要3年才能回本耶。」

店裡的燈是可愛的雲朵形狀,十分有趣


3. 店裡的燈是可愛的雲朵形狀,十分有趣。

有了這樣的經驗,開家飾館他就比較懂得精打細算,簡單的歐式風格,利用各種傢飾物件來拼湊整體感;蔣承縉喜歡收藏特殊傢飾,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我每年出國到歐洲,不知道買了多少回來,多到不知道擺在哪;有些送朋友,但有些就是一直堆著,我想既然要開創另一個人生,不如就將興趣變成事業。」

光是店內裝潢,當初就花了450萬
4. 光是店內裝潢,當初就花了450萬。

於是去年底,他結束經紀公司,在仁愛路租了坪數不算太大的店面,投資了500萬,取名Playhouse,就是希望來到這邊的人,都能帶著玩耍的心情。「開幕當天,我站在店裡,好開心好滿足,那種感覺就像是媽媽生了寶寶般興奮。」

為了投入「Playhouse」傢飾館,蔣承縉去年宣布退休
5. 為了投入「Playhouse」傢飾館,蔣承縉去年宣布退休。

PlayHouse雖然不大,但質感很棒,店裡頭陳列的,都是蔣承縉親自從歐洲各大展帶回來的戰利品,法國手工杯、德國柏林手工餐瓷等,都是下訂後才用手工訂做。「我每年1、9月初去巴黎傢飾展,9月中到米蘭,9月底到倫敦,3月在新加坡有亞洲展;過去我出國都是幫藝人或自己逛名牌、服飾,不過現在能吸引我的就是這些傢飾。」如果你有機會到他店裡來,你會發現幾乎沒有重複的產品,等於你買也就是全台唯一只有一件的東西。

店內所有的商品幾乎沒有重複,多半是從歐洲各大傢飾展帶回來的
6. 店內所有的商品幾乎沒有重複,多半是從歐洲各大傢飾展帶回來的。

目前蔣承縉都跟歐洲品牌合作,包括荷蘭、米蘭、巴黎、倫敦、德國、西班牙等等,喜歡歐式家飾的人,或許可以來這裡尋寶,搞不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台灣人其實已有能力過有品味的生活,有人只願意花錢買大賣場的拖鞋,但也有人一雙3萬塊的名牌拖鞋,眼都不眨一下就買,但我想做的是中間價位的消費群,不想花大錢,卻又能兼具質感,就是要做中價位、創意的家飾生活風格。」

牆上的精品造型都相當特別
7. 牆上的精品造型都相當特別。

在演藝圈多年,之前他認為需要一個「自己人」放鬆的地方,於是開了小酒館,但餐飲畢竟他是門外漢,花了不少冤枉錢卻也學到經驗。「人不能只追求小確幸,很多年輕人抱著開咖啡店的夢想,只想輕鬆過小日子,但半年就倒店,我要奉勸有開店夢想的人,做自己的小事業前,要精算成本。」

因為自己太熱愛蒐藏傢飾,所以把興趣變成事業
8. 因為自己太熱愛蒐藏傢飾,所以把興趣變成事業。

金牌經紀人轉行,圈內不少藝人好友三不五時會來捧場;旗下如小豬、楊丞琳、ELVA都曾是座上賓,二姊江蕙、哈林、蔡依林、Janet、許茹芸、孫芸芸、楊祐寧、張小燕、卜學亮、舒淇、張震、溫嵐也常來捧場,當然不管是家飾館或是小酒館,也歡迎一般消費者。

行事低調的他,因為不再以演藝圈為人生主要目標,所以日子過得更自在愜意,豪宅名車他都有,現在缺的是轉行後的成就,但眼光向來精準的他,能成功打造多位天王天后,用做藝人的思維來行銷新的事業,他有信心能成功,下一步就希望能開分店,甚至有一天不用租,而是買下店面,讓Playhouse與家傢酒,能永續經營。

蔣承縉小檔案       

蔣承縉,本名蔣篤全,台灣金牌經紀人,過去是天熹娛樂的經紀主管,是一位非常低調的經紀人,平時不愛拍照,更不愛曝光,蔣承縉曾將經處於事業低潮的蔡依林、羅志祥打造成天后天王,楊丞琳也在他的操刀下,成為影歌視三棲天后,2009年9月,蕭亞軒也「投奔」到蔣承縉旗下,去年初他宣布退休,投入傢飾業,展開新的人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