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22833

陳孝志愛上不丹風 想把台北窩改造成仙境

相關關鍵字

#陳孝志 #裝潢 #不丹 #皇宮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陳孝志提供

曾經一手捧紅河莉秀、發掘阮經天的經紀人陳孝志,4年前,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不丹公主與皇叔wawel wangchuk,大家變成好朋友,也開啟他與不丹的不解之緣,4年來陳孝志每年都要去不丹一次,平均一次都待半個月,因為瘋狂愛上了不丹,也決定將自己的窩打造成不丹皇宮。

陳孝志愛上不丹皇宮的裝潢風格,要把不丹風搬回家1.陳孝志愛上不丹皇宮的裝潢風格,要把不丹風搬回家。

「對我來說不丹這個淨土,不只空氣好,風景好,最難得的是人心最美,難怪它會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陳孝志10月才去不丹,這次皇叔wawel wangchuk安排他住進「皇宮」,雖然不如想像中金碧輝煌,但充滿了濃濃復古的民族風。

因為與不丹皇叔wawel wangchuk是好友,才有機會入住不丹皇宮
2.因為與不丹皇叔wawel wangchuk是好友,才有機會入住不丹皇宮。

「我覺得那種原始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包括百年的唐卡,或者是一些擺飾都有歷史的痕跡,住在這裡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客廳的沙發也洋溢著濃濃的復古民俗味
4.客廳的沙發也洋溢著濃濃的復古民俗味。

的確,從客廳到臥室,甚至是浴廁,地毯、壁紙、橫紋布沙發;特別是房間,牆上一格一格用木板做「格壁」,上頭貼著傳統圖騰,是少見的裝飾;配合藤編織的床頭板,以及KING SIZE的床,還有兩扇對外的木窗,望出去能俯瞰帕羅山谷的美景,這間皇宮1995年被改建為酒店,至今仍然保持著傳統房子的魅力和親切感。

牆上一格一格用木板做「格壁」,上頭貼著傳統圖騰,是少見的裝飾
3.牆上一格一格用木板做「格壁」,上頭貼著傳統圖騰,是少見的裝飾。

莊園坐落在佔地15英畝的花園和果園裡,可欣賞壯觀的景色喜馬拉雅山和帕羅山谷,據說有失眠問題的人入住,能不藥而癒。「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就是躺在床上,很舒服很溫暖,非常安靜,聽到的只有蟲鳴聲,一下子就睡著了。」

陳孝志與不丹結下不解之緣,這4年幾乎每年都會前往旅遊10.陳孝志與不丹結下不解之緣,這4年幾乎每年都會前往旅遊。

因為愛上不丹,陳孝志今年也決定要把房子打造成不丹風,整體的規劃已經找設計師開始設計,但他已迫不及待先把自己的房間改造,在床上鋪了不丹帶回來的羊毛毯、繡枕;牆上也掛了不丹有名轉世仁波切lam ngawang choyga親自送給他的唐卡,角落的佛像跟法器一樣是從不丹扛回來的。「我先過過乾癮,搶先體驗一下不丹風。」

角落的佛像與法器是從不丹帶回來的(左);牆上的唐卡是不丹有名轉世仁波切送給他的(右)6.角落的佛像與法器是從不丹帶回來的。
7.牆上的唐卡是不丹有名轉世仁波切送給他的。

陳孝志目前住的房子位於台北市安和路,30幾年的老大樓,大約70坪,5房2廳2衛,含車位租金共6萬,空間很大,住起來很舒服,而且很多名人住過這社區,包括賈永婕、鈕承澤都曾是鄰居。對於房子,他始終覺得租比買划算,只要住得不舒服,不囉嗦立刻就搬,這兩年就搬了三次家,「我媽很信風水,一個地方如果住得不開心,運勢不順,我們就會搬家。」

主臥床上鋪了不丹帶回來的羊毛毯、繡枕


8.主臥床上鋪了不丹帶回來的羊毛毯、繡枕。

而陳孝志爸媽對房產投資其實也很有心得,「其實我爸媽在三十幾年前,就有投資房產的概念,當時他們在安和路買了兩房,一間是一樓有車庫的住家,一間是店面,過去一坪幾萬塊買,現在一坪都漲到快百萬了。」

陳孝志表示,這兩年會搬家,除了媽媽想住得舒服一點,最主要是原本的40坪一樓老房子覺得太小,加上他們家沒車子,所以有車庫也用不上,乾脆出租出去,將租金拿去租一個大一點的房子。「像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就很大,原本的房子出租剛好拿來付現在的租金,這種方式我覺得很不錯。」

以租代買是陳孝志的投資心法,他認為錢應該投資在別的地方,房子最主要是自住,不想住可以租出去,換個地方或環境住,用租金來繳房租,房子的大小就能隨心所欲選擇,現在在不丹住出心得,要將房子改成不丹的民族風,他笑著說,雖然房子是租的,但已經告知房東,也獲得父母認同,如此一來改裝後,他就能享受夢寐以求的仙境居家生活。

也搬回不少不丹的雜誌提供設計師參考


9.也搬回不少不丹的雜誌提供設計師參考。

陳孝志小檔案

陳孝志,經紀人、醫美達人,過去曾經是男孩團體,也曾經發過個人專輯,陳寶蓮、河莉秀、阮經天都是他發掘的藝人,入行20幾年,已經40歲,卻擁有一張年輕的臉與心靈,對美跟養生有嚴格要求,著有《邊旅遊變美變帥》一書,也因為不丹的旅遊靈感,2年前自創保養品牌原生淨肌,已經準備進口到台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