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63441

周美青御用設計師 直擊吳日云的服裝創作基地

相關關鍵字

#吳日云 #工作室 #裝潢 #居家布置 #設計師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吳日云提供

身材高瘦,今年24歲擁有一股設計師氣質的新銳服裝設計師吳日云,年紀輕輕就自創品牌,雙十國慶更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參加國慶日活動及國慶酒會所穿的兩套衣服,都是他設計的作品,讓他備受矚目。「自從我成為設計師,就希望透過我的美感,為台灣做一點事。」

新銳服裝設計師吳日云,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國慶日選用他的服裝而聲名大噪1.新銳服裝設計師吳日云,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國慶日選用他的服裝而聲名大噪。

周美青今年國慶酒會所穿的黑色小禮服,就是吳日云的作品 (取自僑委會行動版網頁)周美青今年國慶酒會所穿的黑色洋裝為國內新稅設計師吳日云所設計(取自僑委會行動版網頁)

態度很謙卑,吳日云非常感謝總統夫人挑選他的衣服,他知道那是周美青給他的鼓勵跟肯定;吳日云作品簡潔、中性的設計除了受到「酷酷嫂」周美青青睞,包括藝人陶晶瑩、林依晨,甚至連Lady Gaga也愛穿。而他所設計的每一件衣服,都在景美30年老家、十坪的工作室中完成。「我19歲接觸服裝設計,當時實踐服設系還是備取考上的,但當我開始栽進這個領域後,我就決定要自創品牌,在沒有什麼資金的狀況下,只能把家裡一部份的空間改成我設計衣服的工作室。」

吳日云的服裝工作室位於景美,是30年老家隔出10坪空間來做使用
2.吳日云的服裝工作室位於景美,是30年老家隔出10坪空間來做使用。

吳日云的工作室非常素雅,沒有奢華的裝飾,取而代之的是幾個模特兒假人、懸空衣架以及黑白相間的地磚;一張柚木桌和一個能畫圖以及放置裁縫機的工作檯,很喜歡盆栽跟花的他,當然也沒忘記,用它們來營造浪漫氛圍。「其實除了服裝設計之外,我也很愛『捻花惹草』,我的品牌除衣服之外,也有一些小盆栽,花材的設計也都由我自己包辦。」

除了運用花材佈置,一旁還有假人模特兒
4.除了運用花材佈置,一旁還有假人模特兒。

從小父母離異,吳日云跟著爸爸還有奶奶,等於是奶奶帶大,爸爸在他國中時過世,他就一直跟著奶奶一起住在景美,他很感謝奶奶給他最大的後盾跟力量。「我把家裡三分之一變成我的工作室,常常在家裡縫縫補補的,奶奶也會給我一些意見。」

雖然是老房子,但在吳日云的佈置下很有時尚感


3.雖然是老房子,但在吳日云的佈置下很有時尚感。

吳日云跟奶奶住的房子,在景美捷運站附近,30坪的老公寓3樓,雖然舊了些,但他盡量用最省錢的方式來裝點居家環境。「有時我沒用完的布料,我會拿來包鋪沙發,因此我家的沙發每隔幾個用就會變一種款示;另外像茶几或者是床,我有時也會自己做桌布和床單,讓平凡的家具增添時尚,畢竟我沒有多餘的錢,買昂貴的家具。」

牆上張貼著自己喜歡的服裝作品


5.牆上張貼著自己喜歡的服裝作品。

現在住的房子,因為離捷運站不遠,雖然是老房,但也值2千多萬,奶奶一度要將房子賣了,讓他創品牌。「奶奶真的很愛我,也支持我,但我不能這麼自私;我覺得創品牌雖然辛苦,但我可以靠我自己,一人品牌我還是做起來了,雖然我沒有又大又華麗的工作室,也沒有店面與個人專櫃,但是我用我的熱情跟執著,我還是圓了夢,下一步我希望除了能展店,當然也想買個好一點的房子,讓奶奶住得舒服一點。」

小小的工作檯,就是吳日云完成許多讓人驚豔作品的地方


6.小小的工作檯,就是吳日云完成許多讓人驚豔作品的地方。

不過吳日云說,台灣的房地產貴的嚇人,喜歡日本東京的他,反而覺得在日本的房產比較合理,日本的物價雖高,但收入至少成正比;他的品牌現在多以參展的方式,打進其它國家市場;除了服飾,盆栽也是重點之一,特別是在日本。「我會走一個從國外發展回台的路線,所以我蠻希望在東京先開設以生活型態為主的自營店,販賣『AUSTIN. W』的服裝還有植栽,日本的市場比較穩定,店家也會回覆他們進的貨都賣完。而盆栽這個想法是來自於我在東京市調後的發現,東京的人非常喜歡植栽,因為他們的生活壓力很大需要靠一些療癒系的商品去來放鬆。」

不只是服裝,吳日云對空間設計也很有自己的藝術氛圍
8.不只是服裝,吳日云對空間設計也很有自己的藝術氛圍。

2012年才從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吳日云,創立個人品牌AUSTIN. W已5年,2013年曾獲台北好時尚新銳設計師銀獎,他今年二月更於紐約時裝周亞洲時尚秀發表作品,是唯一入選的台灣設計師。「其實創品牌是個夢想,雖然這個夢想可能是一、二十年之後,但我為了這個夢想去設立相關的規劃,可能我是魔羯座的關係,想要達成什麼目標就會按部就班把它達成,而且我所做的事情和努力,都會設定跟最後的目標有一致性,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我覺得我只要有這些努力和決心就可以達成目標。」

吳日云自創品牌「AUSTIN. W」已經5年,深受許多藝人喜愛
7.吳日云自創品牌「AUSTIN. W」已經5年,深受許多藝人喜愛。

有夢想又有行動力,吳日云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現階段對他來說,為自己的品牌成立一個家,一間公司是最首要的;年底即將要去當兵,他已經先設計好2015的服裝款式,希望別因為當兵就被遺忘,他還有很大的服裝夢,等著退伍後要圓呢!

吳日云小檔案

吳日云,台灣的本土年輕設計師,24歲;2012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2013年曾獲台北好時尚新銳設計師銀獎;他今年2月更於紐約時裝周亞洲時尚秀發表作品,是唯一入選的台灣設計師,雖然學的是服裝設計,但對美有一定專業及要求,空間設計也一樣擅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