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2442

私角落/雞排妹寧可信其有 風水小物擋煞旺運

相關關鍵字

#雞排妹 #鄭家純 #風水 #運勢 #幸運物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話題不斷的雞排妹,之前住在信義區基隆路的15坪樓中樓,因為有風水老師說她家開門見電梯是非多,因此今年5月搬到南港,不但是三房兩廳兩衛的40坪大房,連風水都特別考究,家裡不少地方都精心擺設過。

雞排妹寧可信其有,新家有不少風水設計1.雞排妹寧可信其有,新家有不少風水設計。

雞排妹之前住在基隆的樓中樓,4米2的挑高空間,樓下9坪、樓上6坪,因為房東是建築師,室內空間設計得很時尚,讓雞排妹看了很喜歡,但是月租要2萬5千元,而且有老師來看,發現他家門口直沖電梯,導致口舌是非不斷,雖然後來有在門口掛上十相自在做化解,後來也不翼而飛。再加上雞排妹自己也感覺到,之前住在那裡,只要經紀人一跟她講工作,那個工作機會就莫名其妙沒下文,讓她決心要換個環境,搬離是非地。

對租屋向來很有想法的雞排妹,看屋以交通方便、有管理員的電梯大樓為主,尋尋覓覓後終於在南港找到有著大陽台的40坪大三房,一個月的房租連車位3萬元,對她來說,空間變大了,租金也相對划算,而且離電視台也近,即使搭小黃也省不少荷包。

雞排妹的工作室,只要有空都會認真與網友互動
4.雞排妹的工作室,只要有空都會認真與網友互動。

入住之後,雖然家中沒什麼特別裝潢,但是寧可信其有,不少地方倒是都有風水設計。一開門就看到一個屏風,雞排妹說:「這個超厲害!全台灣只有一家在做這個,為什麼要裝一個屏風呢?主要是要擋穿堂煞,就是門對窗戶。」原來,由於家裡大門一打開就是正對窗戶,因此雞排妹就花2、3千元買了個藝術屏風來擋煞,既不用更動格局,也有美化的效果。

為了擋穿堂煞,特別買了藝術屏風來遮擋。(取自雞排妹臉書)
2.為了擋穿堂煞,特別買了藝術屏風來遮擋。(取自雞排妹臉書)

而來到客廳,在白色L型沙發後方有個木質桌,這也是有巧思的,「這個桌子是去一間傳統家具店買的,我非常喜歡它,原本買了也不知道放哪裡,後來突然想到客廳需要一張放聚寶盆的桌子,所以就放在這裡了。」桌上還真的放了一個小豬撲滿與聚寶盆,聚寶盆裡放了碎水晶,還有一些錢,因為擺放在家中的財位,還頗有招財的效果。

客廳財位擺上小豬撲滿與聚寶盆


3.客廳財位擺上小豬撲滿與聚寶盆。

家中的更衣間,大片白色訂製的系統櫃,讓雞排妹相當得意,然而特別的可在外頭。這個更衣間旁有一個落地窗,主要是通往後面的大露台,這個露台超大,少說有15坪,雞排妹說:「這是一個無敵露台,超大,而且這棟只有我有。」房東有在露台種樹,平常雞排妹還會澆澆水,但旁邊卻有一隻水晶雞,「有老師告訴我,大露台旺女生,但因為那邊有個電塔,會形成屋峰煞,對住家相當不好,所以要用雞嘴來啄它(電塔)。」

更衣室的系統櫃設計讓她相當得意


5.更衣室的系統櫃設計讓她相當得意。

房間外有個超大露台,美中不足的是遠方有電塔


6.房間外有個超大露台,美中不足的是遠方有電塔。

雖然雞排妹在小細節都很注意,但因為這裡是租的,有些既定的格局,還是無法改變,像是天花板高可以招貴人,但是若太高反而會心高氣傲、希望落空,雞排妹說之前住基隆路的4米2挑高屋就是這樣,很多工作一講就不見,而現在的新家,因為房東沒有做天花板,直接把燈掛上去,所以也會有這樣的問題,既然沒法花大錢去做天花板,老師建議天花板過高,可以用水晶吊燈來降低高度,也是個折衷的化解方式。

因為房東沒做裝潢,使得天花板過高,容易讓人心高氣傲,可用有水晶裝是吊燈來化解
7.因為房東沒做裝潢,使得天花板過高,容易讓人心高氣傲,可用有水晶裝是吊燈來化解。

雞排妹小檔案

雞排妹鄭家純2年前因為在網路自拍教人炸雞排,因為長相甜美,加上胸前E罩杯爆紅,去年底開始針砭時事,嗆了一堆名人成為宅男新寵,處女座的她,租房選房可是龜毛的很。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