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68891

李婷宜花百萬開南法風小酒館 要當「黃金勝女」

相關關鍵字

#李婷宜 #酒館 #開店 #南法風

文/賀爾蒙 圖/李婷宜提供

最近如果你經過信義區松智路,或許會被一間特別的酒館吸引,透明的玻璃櫥窗,各種顏色的酒瓶,再往裡面看,裝潢有著南法風格,飄出來陣陣酒香,原來這是大眼美女李婷宜,最近與朋友合開的紅酒店,她幾乎三天兩頭就往店裡跑。李婷宜說:「只要客人來店裡,就可以看到我,這裡就像我第二個家。」

大眼美女李婷宜最近開了間南法小酒館,幾乎天天往店裡跑


7.李婷宜積極發展副業,希望當「黃金勝女」。

李婷宜過去有投資過服飾店,最近想拓展副業,她跟兩個好朋友合資,在東區開了這間小酒館,坪數大約24坪左右,規模不大,裝潢約花了100萬,由於合夥人之一是大樓擁有者,因此省了店租,人事管銷一個月不到20萬,可以說省很大。

因為店面是合夥人自己的,省了不少店租開銷


5.因為店面是合夥人自己的,省了不少店租開銷。

整間店的裝潢設計走南法風,最特別的就是,店裡的牆,全部用紅酒箱釘上去的,靠近一聞還能聞到木頭香,整個店其實挑高4米,大可以做夾層,讓使用空間變大,但不想要讓客人有壓迫感,李婷宜堅持不這麼做,而且上頭展示的酒瓶,都是真的。不過明明當老闆,李婷宜似乎不怎麼知道酒的價錢。她笑稱:「這個酒我只會喝。」

店裡的牆全都用紅酒箱釘上去,靠近一聞還能聞到木頭香
2.店裡的牆全都用紅酒箱釘上去,靠近一聞還能聞到木頭香。

說穿了就是酒國女英雄,既然要打造南法的風格,店裡除了牆面用木箱打造,不同顏色的香檳放上展示櫃,很colorful。就連裝香檳的杯子,也很講究,清一色都是水晶材質。「你要看一個杯子是不是水晶,延著杯緣拉彈就知道,它那個彈的聲音是有迴音,很清脆。」因為是水晶杯,價格當然跟一般杯子不一樣,一個平均1千元起跳。

一旁的紅酒櫃,珍藏了許多不同產地、年份的紅酒,價值不斐


3.一旁的紅酒櫃,珍藏了許多不同產地、年份的紅酒,價值不斐。

牆上很多放酒的展示櫃,也是紅酒箱釘上去的,難道都不怕掉下來嗎?「其實我們都有特地叫師傅釘緊一點。」這種酒雖然重,但價格不貴,倒是它旁邊這一整排綠香檳,據說這種香檳全球限量200瓶,收藏有增值空間,不過一旁木架上的酒瓶就是空的了,但裡頭放了燈,看起來頗有裝置藝術的FU。

店內的餐櫃區,牆上刻意採用紅磚,很有南法風的FU


4.店內的餐櫃區,牆上刻意採用紅磚,很有南法風的FU。

店裡除了賣酒,也有一些法式料理,迷你版的法國麵包,看起來很可愛,還有這看起來肥美的生蠔,據說從法國跟日本空運來台,而這道油封鴨腿,則是店裡招牌。但比起美食,李婷宜其實對酒比較了解,她說紅酒除了看顏色,聞起來有淡淡果香、不苦澀,才是順口的紅酒,而在喝之前,記得醒一下酒。「一般紅酒會用中型杯輕輕地轉,或是有種大圓杯,就可以用力的甩,轉酒的目的就是讓酒與空氣接觸,讓它醒酒一下。」

除了賣酒,李婷宜也很愛店內的法式料理

6.除了賣酒,李婷宜也很愛店內的法式料理。

李婷宜的演藝重心,這幾年大多放在大陸,在台灣偶爾上節目通告,現在投資副業,心力就放在店裡多一些。「我從來沒有做過餐飲業,所以比較不一樣,過去投資服飾業賺了一筆,這次雖然是第一次投資餐飲業,不過很有信心。」

倒是到現在,還沒找到真命天子,被人家講說是黃金剩女。她笑說;「我覺得現在有很是勝利的勝,不是剩下的剩,我覺得一個人生活過得很愉快,又有自己的事業,有好朋友與家人支持,想做什麼事,都有很大的空間。」

李婷宜不否認,一直都有追求者,不過就是還沒遇到可以託付終生的,她說當個開心的單身貴族,沒什麼不好,但她也渴望婚姻,想生寶寶,就希望老天爺趕快讓她遇到她的Mr.Right。

李婷宜積極發展副業,希望當「黃金勝女」

1.大眼美女李婷宜最近開了間南法小酒館,幾乎天天往店裡跑。

李婷宜小檔案

藝人李婷宜出道20年,發過唱片拍過戲,主持過節目,是第一代玉女,目前演藝重心移往大陸,最近接了保養品代言,對投資開店很有興趣,積極拓展副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