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12347

私角落/小馬八月新婚 居家設計體貼女主人

相關關鍵字

#小馬 #換屋 #景觀宅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藝人小馬去年二月搬到深坑,看上的就是這綠意圍繞的「微郊區」環境,更對自己「叢林風」的居家佈置相當滿意。而這間房也果真帶旺,讓小馬脫離單身,今年八月迎娶了美嬌娘小米,其實細看小馬的居家,早就為女主人做了不少貼心設計!

小馬擅長以屋換屋,去年搬進深坑大房,相當滿意「微郊區」的居住環境。(取自小馬臉書)1.小馬擅長以屋換屋,去年搬進深坑大房,相當滿意「微郊區」的居住環境。(取自小馬臉書)

算起來,這是小馬第三次換房,從民生社區到八德路,之前住的都是不到20坪的房子,而現在深坑的這間房,雖然是20年的中古大樓,權狀加車位有51坪,前年八月以一坪20多萬買進,小馬坦承當初會想換大坪數,就是考量到自己年紀也差不多該「成家」了。

小馬今年八月脫離單身,與女友小米公證結婚。(取自小馬臉書)2.小馬今年八月脫離單身,與女友小米公證結婚。(取自小馬臉書)

小馬說,當初會買這間房,除了相中它是邊間格局、三面靠窗、採光通風好之外,最無價的是它前後的風景。「既然選擇搬來深坑這種微郊區,就是因為喜歡它的景觀。」小馬的家位於6樓,但因為房子在半山腰,所以高度算起來是8樓,一眼望去一片綠油油,坐在陽台,什麼煩惱都沒有了。「這裡我用南方松來鋪地,等於有個小小空間,可以在這邊看看風景、喝喝茶,很是愜意。」

房子位於半山腰,看出去滿是綠意

3.房子位於半山腰,看出去滿是綠意。

房子是邊間三面開窗,又在高樓層,採光通風真的是沒得挑剔,除了前陽台,小馬考量後陽台的空間使用不大,因此將後陽台長度縮小,室內就多出一塊空間,他設計了層架擺放不少收藏品,還有紅酒架,牆面以隔音玻璃替代,光線一樣進的來。

木質餐桌搭配水草燈很有質感,左邊大片白色收納櫃其實是鞋櫃,可容納超過一百雙鞋4.木質餐桌搭配水草燈很有質感,左邊大片白色收納櫃其實是鞋櫃,可容納超過一百雙鞋。

餐桌後面的收納櫃,則是為女主人精心設計的,大片純白色系,打開竟然全是鞋櫃,超大容量就算放100雙鞋也沒問題。廚房則是ㄇ字型,對外窗、抽油煙機、瓦斯爐、微波爐、烘碗機、烤箱等應有盡有,並以透光灰玻璃做為拉門,與外頭的餐桌相隔,而餐桌上造型獨特的LED水草燈,每盞不到2千元,兼具實用與時尚。

廚房裡抽油煙機、瓦斯爐、微波爐、烘碗機、烤箱等應有盡有5.廚房裡抽油煙機、瓦斯爐、微波爐、烘碗機、烤箱等應有盡有。

畢竟藝人的衣服很多,有了女主人後衣服更多,因此把一間房內推做了一間更衣室,剩下空間則留給客廳,而且小馬當初做更衣室就想好了,成家後可以一人使用一邊,而且也為女主人做了化妝台。

小馬把一間房內推做了一間更衣室,方便他與女主人收納衣物

6.小馬把一間房內推做了一間更衣室,方便他與女主人收納衣物。

小馬的主臥室大約6坪,足夠放一張KING SIZE的床,還有一台10幾萬的液晶電視,同樣用拉門隔開主臥與客廳。房間裡當然少不了個性家具:「這些都是我在法蝶市集買的,它那裡的東西就是很有個性,很復古。」

主臥室大約6坪,足夠放一張KING SIZE的床,還有一台10幾萬的液晶電視7.主臥室大約6坪,足夠放一張KING SIZE的床,還有一台10幾萬的液晶電視。

靠窗檯的臥櫃一樣也是到法蝶市集掃貨,小馬說,房間這片落地窗的景色真的很美,一早起床就看到一大片綠地,一整天心情就很好。主臥的衛浴一樣很有個性,馬賽克防潮牆、復古掛架,還有小盆栽,都讓生活多了情趣。

小馬很喜歡個性化的家具,角落也有許多特色收藏8.小馬很喜歡個性化的家具,角落也有許多特色收藏。

小馬小檔案

小馬(倪子鈞),曾是「咻比嘟華」成員,後來轉到節目主持、綜藝通告,曾以八大外景節目《世界第一等》,獲得2010年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2015年與友人於臉書粉絲團成立「雙願橋計劃」,服務弱勢族群,並於今年八月與女友小米公證結婚。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