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韋小寶
韋小寶 我是土生土長得花蓮人,88國家經紀人考試及格,從事仲介在地經營近20年,花蓮的都市變遷,人文地理,觀光美食,區域發展趨勢,如數家珍。
人氣 66373 評論數

「蘇花替」恐提前接軌 花蓮美景將啟動房價

相關關鍵字

#蘇花替 #蘇花替代道路 #房地產 #別墅 #國家公園 #太魯閣

花蓮在地通韋永程/採訪報導

近幾年花蓮市中心據知估計有10間大飯店被外資買下,裝修成高檔的飯店迎接陸客,也帶動新一波房地產漲幅。3年前市區上1000萬的新別墅很難賣,現在1000萬以下的新別墅很幾乎沒有。花蓮車站3年前看不到30萬成交,現在己有42萬的成交價,而且還是現金買進,毫不手軟。
 
在地通對於花蓮的蘇花替工程,影響花蓮房價很大。(花蓮在地通韋永程攝)
 
 
據知公路總局蘇花替工程進度超前,花蓮與北部最重要快速道路即將接軌,勢必帶來更多車潮、人潮、金流。國內資金充沛,利率超低,通膨壓力不小,股市動能不足,資金釋出,熱錢亂竄,是否是這波漲價的資金,密切觀察中。
 
蘇花替工程浩大,尤其穿越中央山脈,對於將來花蓮的交通增進不少。(在地通韋永程攝)
 
 
花蓮好山好水,非常適合居住的觀光城市。東臨太平洋,西接中央山脈,與縱谷國家公園緊緊擁抱,北邊更是世界知名太魯閣國家公園,根據觀光局資料去年進入花蓮的觀光客超過180萬人次,是花蓮人口的6倍。
 
蘇花替代道路工程,當年曾因環境評估,屏除掉蘇花快速道路的計畫,改以蘇花替代道路進行,以不影響生態環境為考量。(在地通韋永程攝)
 
 
花蓮市有山,有海,市中心有美崙山,美崙溪蜿蜒從西區進入花蓮市,將市區分為北花蓮跟南花蓮,從空中鳥瞰,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主要道路有台9線、台11線、台8丙等。北迴鐵路、花東鐵路貫穿南北,交通便利。人們生活腳步較慢較悠閒,市區綠意盎然,非常適合居住。
 
近期花蓮地價房價漲不停,行情回頭不易,聽說新光兆豐農場附近數甲農地,明星周杰倫,也已進駐。新建案如中原御所、宮前御品,價格落在1000萬-1500萬之間。但仍有大批買家進場,詢問數不斷攀升,空手者建議把握時機,趕快進場。就如甄環傳所言,價格已經回不去了。
 
人氣 66373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蘇花替 蘇花替代道路 房地產 別墅 國家公園 太魯閣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