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75837

超強大收納! 李冠儀17坪小窩收藏200多套洋裝

相關關鍵字

#李冠儀 #買房 #更衣間 #收納 #住的故事

文/黃羽柔  圖/李冠儀提供

三年前李冠儀在在內湖買下17坪的挑高屋之後,正式晉式有殼族,因為室內面積不夠大,所以設計更是下足苦心,她將兩個間房都巧妙置入隱藏式的衣櫃,光是小洋裝就可以放200多套,「這還不包括冬天的大衣,配件和包包呢!」

李冠儀的私人更衣室看似雖小,容量卻驚人


1.李冠儀的私人更衣室看似雖小,容量卻驚人。

因為高房價,再加上家庭人口數變少,讓小宅變得更搶手,李冠儀在三年前搶先在內湖置產,她說,「以前我長期租屋,曾經花三萬多塊租小套房,當時我只認為能租就先租,反正也不用留給下一代,但買了房子之後我才發現,心裡踏實了,更珍惜現在的一切。」

三年前李冠儀在內湖買下十七坪新成屋
6.三年前李冠儀在內湖買下十七坪新成屋。

當時她以1100萬元,買下權狀17坪的新成屋,室內面積其實只有10坪出頭,經過裝潢,應有盡有,甚至連露台都種了五顏六色的日日春,連花店老板都誇她「拈花惹草」手藝了得!

而女星的衣櫃,一直都是粉絲最好奇的地方,李冠儀的小豪宅,連衣櫃都小的可愛,十坪大的房子做了夾層,樓上隔出了兩間房,除了主臥室,另一間客房則兼做換衣間,「當初房子裝潢了快200萬元,收納的部份是一大重點,因為房子小,如果做太多收納櫃,會吃掉更多空間,所以夠用就好。」

主臥房的衣櫃將樑柱隱藏起來
2.主臥房的衣櫃將樑柱隱藏起來。

「主臥房因為有大樑,所以當初設計時就利用樑柱的地方和地板的空間,做了內嵌式的衣櫃,讓空間看起來寬敞些,而且也可以將樑柱隱藏起來,外觀看起來更整齊。」光靠主臥房的收納空間對愛美的李冠儀而言,肯定不夠,她在小客房也做了L型的衣櫃,三面牆的衣櫃深度夠,高度也有一百八十公分,讓她收納200多套小洋裝都遊刃有餘。

小客房的L型衣櫃,有180公分高,可以放入200多件小洋裝4.小客房的L型衣櫃,可以放入200多件小洋裝。
5.小小衣櫃足足有180公分高。

李冠儀平日就將衣物收拾得整整齊齊,但女人的衣服總是會越買越多,空間則是越變越小,她前一陣子開始大清理,整理出一些小洋裝和日常用品,直接拿去捐給了育幼院,結果院長看了那些性感的衣服,一時之間竟不知該怎麼辦?更糗的是,當時還有一位初中小女生,拿了那堆衣物中的一件性感黑色小洋裝問院長,「這是什麼?」院長臉上立刻三條線,不知該如何回答。

愛收拾的好習慣,讓生活空間看起來更舒適


3.愛收拾的好習慣,讓生活空間看起來更舒適。

李冠儀笑說,「我可能沒想太多,只覺得那些衣服很漂亮,如果院童長大了,有機會穿著它們都參加party,一定會很開心。」最後她和院長商量,將衣服上網拍賣,再用網拍的所得用來添購院童的衣物。

挑高四米二的小套房,讓李冠儀住得更舒服


7.挑高四米二的小套房,讓李冠儀住得更舒服。

李冠儀透露,其實一年多前因為自己通告少,總想替自己找些事來做,她開始跑育幼院當起志工,「當時我和好姐妹,只有幾個人,沒想到一年多下來,有百人紛紛加入,前些日子我們還替育幼院裡的房間換新裝,大家捲起衣袖替他們粉刷牆壁,沒想到刷得不錯喔,有專業水準,以後我家的牆壁要粉刷,不必花錢找工人了。」

晉升有殼族之後讓李冠儀的心裡更踏實


8.晉升有殼族之後讓李冠儀的心裡更踏實。

李冠儀小檔案

10月9日生,天秤座,三圍34C、24、35,中國工商企管科畢業。作品有廣告《信義房屋》、戲劇《艾曼紐要怎樣》、主持《鬼話連篇》,出版《省美大王》美容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