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60392

手上擁有2間房 姚韻東區3萬6租屋過貴婦癮

相關關鍵字

#姚韻 #城市小姐 #大套房 #東區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城市小姐」出身的姚韻踏入演藝圈多年,雖先後在木柵、三峽買房,但心中一直有都會精華區買房的夢想,無奈房價實在太高,她乾脆先租再說,以月租3萬6千元租下東區忠孝東路上重新裝潢過的大套房,問她是否租金太貴,姚韻笑說:「這可是殺過的價格呢!」

姚韻手上擁有兩間房,自己卻在東區租屋1.姚韻手上擁有兩間房,自己卻在東區租屋。

手上兩間房,自己卻要花大錢租屋?姚韻解釋說:「我八年前在木柵買房,但地方太偏僻,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要開車,心中一直想著,如果能住在都會區該有多好?」她從紐約回國之後,原本想在東區買房,前後看了五十多間,但價格都太高,最後她放棄買房的念頭,直接用租的。

21坪一房一廳的大套房,因為地點太好,樓下就是商店街、捷運站,再加上內部裝潢現代化,只需帶隨身的用品就可入住,最初房東開價4萬2千元,姚韻砍價,最後以3萬6千元租下。

裝潢以白色為主,顯得空間特別寬敞
2.裝潢以白色為主,顯得空間特別寬敞。

姚韻說,買屋和租屋的考量真的差很多,她買房千挑萬選、諸多挑剔,但租屋卻是只看兩間房就決定,「五年前我在三峽買房子,就和母親發生爭執,我注重是地段及未來的增值,而母親則考慮有沒有可以運動的地方、生活機能好不好?」最後證明姚韻的確眼光獨到,當初1200萬買的房子,現已增值到1800萬元,母親越住越開心!

關於租屋,她真的很隨性,姚韻的朋友都認為租金太貴了,但她卻自我安慰說,「方便嘛!東區精華區,如果用買的至少2千多萬跑不掉!」她還透露了一個小趣事,「因為是住辦大樓,進出的份子其實蠻複雜,我一開始很不習慣,總覺得沒有安全感,有點想要退租,貴婦房東說可以搬來陪我一個禮拜,我當然覺得沒必要,就這樣,房子沒退租,而且一住就是一年半。」

整齊乾淨的流理台,即使是租的房子也不馬虎
3.整齊乾淨的流理台,即使是租的房子也不馬虎。

一房一廳的大套房對姚韻來說其實很足夠,客廳用布簾又隔出一個小小的儲藏室,裡面放了她收藏的各式各樣的名貴包包,價值斐淺,她笑說,「裡面的包包應該足夠付買房的頭期款了。」

用布簾隔出儲藏室,多了可利用的空間


5.用布簾隔出儲藏室,多了可利用的空間。

客廳入口少了玄關,缺乏隱蔽感6.客廳入口少了玄關,缺乏隱蔽感。

客廳因沒有茶几,加上裝潢以白色為主,顯得空間特別寬敞,但因少了玄關,讓她缺乏了一份安全感。而走廊的盡頭是一面長型的落地鏡,兩側分別是浴室和臥房,擅於保養的姚韻把小小的浴室整理的特別乾淨,大大小小的保養品有條不紊的排放著。

浴室雖小卻有乾濕分離
8.浴室雖小卻有乾濕分離。

女星的行頭多,除了包包,衣物之外就是鞋,她最高紀錄擁有300多雙的鞋子,搬家前淘汰到剩下100多鞋,「其實以前很多的花費都不需要,現在為了買房子,開始懂得節制了。」

姚韻最多曾有300雙鞋,現在淘汰到剩100多雙10.姚韻最多曾有300雙鞋,現在淘汰到剩100多雙。

因為地點好,姚韻不需要開車,乾脆把車子賣掉,省下一筆費用,但住了一段時間她卻又發現,下樓吃個飯,上街買個東西都輕鬆不起來,因為很容易會碰見熟人,注重外表的她還是得盛裝打扮,讓她興起搬回木柵住的念頭。

走廊的落地鏡讓姚韻時時刻刻都能整理儀容,不過,住東區外出還得打扮,讓她興起搬回木柵念頭
7.走廊的落地鏡讓姚韻時時刻刻都能整理儀容。

臥房以粉色系為主,容易招得好人緣
4.臥房以粉色系為主,容易招得好人緣。

她笑說,「這就是租房子的好處,住了,過過癮,想搬就隨時可以搬。」房子自住和投資其實差很多,之前嫌木柵太偏僻,但她買的社區可是住了很多大明星,現在姚韻打算將舊屋重新裝潢,預計年後裝修完工再搬回去,重溫明星隱密的居家生活!

保養品整齊排列還加上鮮花佈置
9.保養品整齊排列還加上鮮花佈置。

姚韻小檔案

姚韻,身高168CM、體重47公斤,三圍:34C 、23、34,曾獲「城市小姐」選拔第四名,目前為通告藝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