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22062

私角落/鄭凱中有佛緣 觀音佛像與大石都是寶

相關關鍵字

#鄭凱中 #舊公寓 #老屋 #收藏 #古物 #裝潢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大馬藝人鄭凱中有收集佛像的習慣,他多年前在忠孝東路買下屋齡40年以上的老公寓,屋內除了大肆整修,還把收藏多年的「古物」全搬出來擺在客廳一角當裝飾,對照他臥房的現代感,彷彿是兩個不同年代的地方。

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

鄭凱中從小就有佛緣,他的客廳裝潢很簡單,沙發、電視之外,沒有多餘的現代化設備,但卻在一角落擺放著日式的舊火爐、古董化妝鏡台,甚至是毫不起眼的大石,這個角落是他收藏品的展示區,而走廊的盡頭更是放置佛像,觀自在觀音雕像,似乎和他的年紀有點難以連結。

日式的陶器加上玄鐵的燭台,很有禪意

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

連電視架都是整塊原木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

對照他的臥房則是相當現代化

 

 

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

他笑說,家裡收藏都是去東南亞旅遊時買的,光是佛像就有好幾尊,有些送給人在檳城的母親,有些則留在身邊,他也收集了好多不同的佛畫,只要是過一段時間,他就會變換擺飾,讓家裡有一點不一樣!

日式的舊火爐、古董化妝鏡台、大石等古物都是到東南亞旅遊買回來的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

光是觀音法像就有好幾尊,佛畫也有多幅珍藏鄭凱中用收藏的古物裝飾家裡。

鄭凱中小檔案

鄭凱中1980年07月25日生,家世顯赫,父親是馬來西亞拿督,母親經營化妝品連鎖店。2002年透過參加香港TVB8主辦的「全能主持大賽」勇奪「男全能主持冠軍」。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