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60408

主播李大華經營火鍋店 月租15萬天天搶搶滾

相關關鍵字

#李大華 #主播 #新聞台 #刷刷鍋 #火鍋店 #店面 #租金

文.圖/黃羽柔

外型帥氣的主播李大華,五年前離開新聞主播台,在燈紅酒綠的天津街經營起日式涮涮鍋生意,店址原本就是火鍋店,所以讓他省下不少裝潢費,為了和店名「牛禪」的「禪」字相呼應,店裡也大量採用竹子做裝潢,進口的餐盤也全都是來自日本,連筷子都選擇有竹節的。

↓火鍋店的店面很有日式風格

李大華的家住在木柵山區,環境清幽,但離市區尚有一段距離,當初開店時,第一想法就是人潮、人潮、人潮;「火鍋店從中午營業到晚上十點,這裡白天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上班族集中的餐飲街,再加上有捷運加持,附近又有大型的百貨公司可以逛,所以人潮不斷,天天搶搶滾。」

50多坪大的店面,能夠容納80多名客人用餐,租金每月超過15萬元,加上裝潢費、設備的補充,總預算控制在500萬元以內,他說,做吃的不能本末倒置,裝潢雖然很重要,但食材挑選才是最吸引食客的關鍵,要做長久的生意,就要在食材挑選上下功夫。

←李大華經營起日式涮涮鍋,強調在食材下功夫

李大華說,人潮代表錢潮,很多人開店的首選是在東區,但忠孝東路上一樓的店家租金動軋幾十萬元起跳,甚至還有超過百萬元以上的租金,很多都規畫為「旗鑑店」,主打品牌知名度,若非是連鎖店,很難經營,所以他退而求其次,選在中正區的中山北路商圈。

↓夜晚的天津街是許多饕客活動的商圈

李大華從小就品嘗阿嬤及父親的好手藝,耳濡目染下,小學三年級就會下廚做蛋炒飯和蛋花湯。愛料理的他,燉得一手好雞湯,每到假日常呼朋引伴到家中聚會,就連電視台的賀歲年菜,也請他出馬做示範,他笑說:「古時是以文會友,我則是以食會友,做一桌菜,邀朋友相聚,大家閒話家常,也算是一種生活樂趣。」

↓知名演員張孝全也來捧場

李大華中年才轉業,難道不怕風險?他笑說,創業一定是要和自己有高度興趣的行業有關,千萬別看別人賺了錢,就不顧一切投入,入行以後最重要的是務必親力親為,「很多明星投資副業,成功案例極少,動軋虧損千萬元,最大關鍵就是『沒時間』親自參與」。

↓店內有50多坪大,可容納80人用餐

從型男主播變身為涮涮屋老闆,店內走的是平價路線,用的卻是頂級食材,「我在創業的第一年,幾乎把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挑選食材上,光是海鮮盤裡面的鮮蝦就找了7、8家代理商來比較。」因為對品質的把關,儘管每月租金不便宜,但火鍋店生意第一年就回本,在火鍋店林立的台北市至今仍能吸引許多老饕上門光顧。

 

李大華 小檔案

主播出身的李大華,擁有美國紐約理工學院的碩士學位。他曾在國內平面、電子媒體服務,語言能力及外型都是一等一,是知名的主播、主持人,從事新聞業超過20年。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李大華離開新聞主播台,除了擔任一些節目、活動主持人外,愛下廚的他,還開了家火鍋店,從型男主播變身為涮涮屋老闆,他也曾投入台北市議員的選戰,路是愈走愈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