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70670

蘇霈林口買房孝親 朱陸豪、王海波成鄰居

相關關鍵字

#林口 #買房 #幸福市社區 #明星社區 #蘇霈 #朱陸豪 #王海波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早期林口房價低,投資自住兩相宜,許多螢光幕前的大明星,也都在此置產,文化路上的幸福市社區,70年代活躍在台湾京劇舞台上「大花臉」的王海波就在此投資,扮演過美猴王、在戲劇圈頗具盛名的朱陸豪也是該社區住戶,同樣是來自劇校的「國光幫」蘇霈更在此買下高樓層大房孝親。

蘇霈紮根林口,買大房孝順母親


2.蘇霈紮根林口,買大房孝順母親。

大家以往對林口印象是入冬冷又濕,而且還會經常起大霧,但蘇霈說,現在真的不一樣了,因為近年氣候型態丕變,當地房市發展更是突飛猛進。93、94年林口地區房市,預售供給量開始大增,隨後全面性上演價量齊揚的戲碼,蘇霈選在當時進場,如今一晃眼就是十年。

林口幸福市推案五年,房價攀上三字頭

1.林口幸福市推案五年,房價攀上三字頭。

幸福市基地在中山路、文化三路口,1690坪面積規劃3棟大樓,其中2棟採單層9併規劃,1棟為7併設計,主力坪數26至39坪,屬於2至4房的首購產品,2010年推出時每坪喊出21萬低價,吸引許多首購族。

庭院的噴泉設計加上綠樹規劃得宜


4.庭院的噴泉設計加上綠樹規劃得宜。

早在幸福市推出時,台灣京劇第一女花旦王海波就買下二房小坪數投資,蘇霈和王海波早期曾一起到美國宣慰僑胞演出因此結識,她說,「海波姐是純投資,她人在美國,林口的房子就委托房仲出租管理。」

田文仲、王海波結褵30多年,算是早期從台灣移民美國的銀色夫妻檔,他們住在南加的奇諾岡過著田園生活,王海波每年都會利用春假返台探親,偶爾則應京劇同好邀請露臉。她在美國深居簡出,每天就是種葡萄、喝咖啡、欣賞音樂與韓劇,日子過得相當悠閒自在。

蘇霈表示,王海波和朱陸豪前後在幸福市買屋置產,兩人都是買小坪數住宅,據了解,朱陸豪從京劇轉戰劇戲圈,戲約不斷,60歲的他在新作客視偶像劇《落日》中飾演法醫,有相當精彩的演出,在劇中還有多場解剖驗屍的戲,對他來說挑戰性十足。

在電視劇《落日》中飾演法醫的朱陸豪,也在林口買屋自住,成了蘇霈鄰居。(取自電視劇《落日》粉絲頁)
3.近日在電視劇《落日》中飾演法醫的朱陸豪,也在林口買屋自住,成了蘇霈鄰居。(取自電視劇《落日》粉絲頁)

朱陸豪從小進陸光劇校參加京劇表演藝術,他的行當是武老生(武生,重武打動作身段的老生),善演這個行當最有代表性的孫悟空,現轉往影視發展,他曾在李喬大河小說《寒夜續曲》電視劇獲得金鐘獎男配角。

相較於兩位前輩進場早,在林口紮根近十年的蘇霈去年才以總價1600萬元,買下48坪高層樓的稀有物件,座南朝北的好風水,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海岸線。她大肆裝潢,房子並非用來自住,而是讓母親能有更舒適的居住空間。

蘇霈的高層樓住屋可看到海岸線


7.蘇霈的高層樓住屋可看到海岸線。

蘇霈說,當初社區的規劃也考慮到年長者及行動不便的住戶,幸福市每棟大樓規劃3支電梯,甚至有無障礙升降梯,社區全採地下平面車位,公共設施有健身房、兒童遊戲室、KTV包廂、電影播放室等,相當多元,還有250坪的中庭花園,讓老人家有可以走動的空間。

社區內還規劃電影院


6.社區內還規劃電影院。

藤製的庭園椅可供住戶休憩之用


5.藤製的庭園椅可供住戶休憩之用。

據了解,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好,中山路為林口舊市區,有林口市場、農會、超商及連鎖美妝店,大型採購可至文化三路上的家樂福。蘇霈買房完全看投資的角度,她說,緊臨著「幸福市」旁的「國家一號院」完工後,當地的房價已攀上38萬元,希望也可帶動周邊房價。

蘇霈小檔案

藝人蘇霈歌手出道,十年前到林口投資買房,經手房子十戶,她看中林口房市的潛力,特別是文化三路上的新建案,最高紀錄曾手上同時擁有四戶。她擅於房屋裝潢,經過她精心裝潢的房子賣出的價格至少都多了一到二成。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