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大直商圈達人-阿寬
大直商圈達人-阿寬 阿寬專營大直區、永安學區、河畔豪宅、北安實踐生活圈,在大直已深耕八年的時間。
人氣 6138 評論數

達人帶路/大直商圈 河畔綠意人文美地

相關關鍵字

#何彥寬 #達人帶路 #大直 #生活圈 #樂生活

一直以來,大直都給人風範翩翩的印象,河畔的豪宅聚落散發貴族的不凡氣宇,而彎進北安路上,又是各式美味小吃,再走進大直街,感受自由前衛的實踐大學校風,每天都是精采生活。

大直範圍共包含大直里、永安里、成功里、劍潭里等區塊,南界是基隆河,北界為雞南山,雖然全境劃分屬台北市中山區,但卻與一般印象中的中山區,如南京、中山北一帶的感覺大不同,跨過一條基隆河,便完全是另一塊天地,彷彿後花園般,帶著高貴又優雅的姿態。

低密度開發高品質生活圈

大直地區為何一直以來被視為台北市中身價不菲的地段?原因其來有自。這裡的地勢環境得天獨厚,從早期戰後時代,便為政府做為軍事用地,如舊三軍大學、海軍總部、國家安全局訓練中心等都位在北安路上,軍事機構多,所以這一帶的治安也特別好;既為國防要地,土地長期受到限建管制,使得此區低密度開發,也造就了現在台北市中難得的低密度住宅區。

另一項重要原因,便是這裡龐大的綠地空間,90年代基隆河的截彎取直工程功不可沒,河濱公園不僅造福當地居民,更成為外地人前來遊玩的重要景點,往信義區方向遠眺,還能看到台北101大樓,每年跨年時刻,河堤岸邊總是擠滿了觀看煙火的人潮。大直的地理位置雖然隱密,但交通卻一點也不窒礙,往南跨過大直橋,便能抵達機場及東區,往北走自強隧道就可到天母及士林,十分方便,基本上本區的居住穩定度非常高。

美食人文樣樣驚嘆

講究風水的在地人,說大直地形像條龍,地靈人傑,住了運勢會變好,先不去求證到底風水的影響如何,但大直出了許多知名爆紅的美食,倒是千真萬確。譬如大直家喻戶曉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是美食部落客們到大直必去的一站;另外還有兄弟麵館及晴光豆花,也是多家媒體報導過的大直在地小吃。

而大直街上的實踐大學,也帶來了不同氛圍的美食環境,加上實踐的藝文風氣很盛,周邊餐廳也跟著風格特質強烈,設計感十足的咖啡館、氣氛別致的異國餐廳林立,還有平價又美味的義式料理,都是年輕學子們聚餐消磨時光的去處。

人氣 6138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何彥寬 達人帶路 大直 生活圈 樂生活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